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滁州:园林城市美如画 百姓生活乐陶陶

“创建”以来,我市改造提升道路绿化、完善公园游园功能、新建志愿服务站……

园林城市美如画 百姓生活乐陶陶

 

res01_attpic_brief

图为龙蟠河公园。(资料图)记者卢志永 摄

琅琊大道盆景式绿化让人赏心悦目,公园游园改造后功能不断完善,志愿者服务站悉心服务温暖人心……自“创建”以来,我市以城市绿化提升、园林设施功能完善等为工作重点,全面提升城市绿化管理水平和景观效果,道路绿化风景如画,公园游园功能不断完善,大展国家级园林城市风采,受到市民广泛好评。

   改造提升,道路绿化美如画

绿化带内“乔灌草”高低错落有致,中间还点缀着一些造型树和形态各异的石头,步入滁城琅琊大道,犹如走进美丽的园林一般,让人不禁为这种盆景式的绿地布置叫好。

据介绍,今年以来,我市以主次干道绿化带、行道树、景观带无死棵或损毁为标准,迅速启动绿化改造提升工作,先后投入约1500万元依次对西涧路、清流路、丰乐大道、南谯路、中都大道、龙蟠大道等主要道路的行道树、残缺的绿化带或黄土裸露的地块进行补植和提升,其中对琅琊大道道路绿化及周边游园进行了专项提升,打造出一条文明创建示范路。

完善功能,公园改造得民心

过去公园内的厕所面积小,加上管理上存在瑕疵,存在“脏乱差”现象,不是憋急了,市民都不愿意上。而如今,公园公厕已经大变样,不仅有精致的装潢,而且还增加了蹲位,新设了母婴室等,市民感觉上厕所十分舒适。

这得益于公园公厕升级改造工程。今年以来,我市对莲心湖公园、菱溪湖公园、明光西路游园、龙蟠河公园、清流公园等公园内的10座公厕,按照星级标准进行升级改造,着重解决下水不畅、设施破旧不全、标识不清、无障碍功能不齐全、不符合文明城市创建要求等问题。

改变不仅体现在公厕上。市民发现滁城公园游园也有了新变化:公园游园里的亭廊、栈桥、铺装、座椅等设施得到维修或更换;在邻近莲心湖公园广场上还安装了一台直饮水设备,为前来休闲锻炼的市民和过往的乘客饮水提供方便……

美化亮化,公园游园更美丽

“咦,公园里的水咋变得这么清啊,而且还安装了喷泉,真美呀!”这段时间,清流公园、莲心湖公园安装喷泉的事情被市民纷纷点赞,市民对政府实施的公园美化亮化工程赞不绝口。

此外,今年,我市对会峰公园、永乐路公园和龙蟠河公园等区域亭廊进行亮化,提升公园形象。在道路交口和公园节点开展景观花卉栽植和自衍花卉播种工作,栽植景观花卉3.6万平方米,自衍花卉3万平方米,确保重要道路交口和公园节点四季有花。同时,对政务中心和中都大道与清流路交口的7座立体花坛的花卉及中都大道212组灯杆花卉及时进行更换。

建服务站,志愿服务暖人心

正逛着公园突然下雨了,没带伞怎么办?不要紧,到公园志愿者服务站借把去!记者从市园林局了解到,今年,滁城11所公园增设志愿者服务站,为市民提供悉心服务。

据介绍,增设志愿者服务站的11所公园分别是:清流河公园、龙蟠河公园、清风公园(原儿童乐园)、菱溪湖公园、永乐公园、城池遗址公园、清流公园、莲心湖公园、内城河公园、会峰公园、城南湿地公园。这些志愿者服务站均位于公园较为显眼的地方,上面写着“志愿服务站”几个大字,特别容易找到。志愿者服务站里面有雨伞、轮椅、急救包、手机充电、针线包等物品,同时还有志愿者执勤,随时为有需要的市民提供服务。 

(记者王太新)

责任编辑:郑安杰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