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凤阳法律援助“三办”助力农民工讨薪

滁州网讯 连日来,凤阳县针对岁末年初农民工群体讨薪维权的法律援助需求,主动作为、着重“三办”打造“应援尽援”快车道,积极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

窗口“马上办”,最多跑一趟。在县法援中心及各基层法援工作站设立农民工讨薪法援专项服务“窗口”,对农民工维权求助“法援”案件简化程序实行“零门槛”,做到当日受理、当日审批、当日指派,将法定3个工作日的办理时间缩短为“马上办”。全县近200名村(居)法律顾问每周六到村“法律援助联络点”全天候值班,使法援申请由“进城办”变为“就近办”。

线上“引导办”,提效降成本。在“凤阳法援”微信号开辟“关爱农民工法援在行动”专栏,手机用户可获取丰富实用的农民工讨薪法援信息及“线上”法援申请、文书下载、咨询互动、不见面审批等优质便捷的服务。

部门“协同办”,加大助推力。强化多部门沟通协调,完善联动机制,形成合力。建立律师进驻劳动仲裁委、法院和乡镇(社区)法援工作站日常值班制度,及时、准确、全面掌握企业欠薪、拖欠工程款等纠纷情况,实现矛盾纠纷早发现、早调处。2018年12月上旬,县法援中心受理的13名农民工追讨9万元欠薪的法援案件,在各部门通力合作下,双方达成调解协议,并递交法院申请执行。

(张树虎 郭 兰 代树东)

责任编辑:王克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