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积极履职 为民办事

——记滁州市政协委员李学斌

滁州网讯 “不做有名无实的委员”是他作为政协委员的履职信条。生活上他甘于清贫,工作上他脚踏实地,履职上他尽心尽力。他就是民进滁州市委委员、滁州四中高级语文教师李学斌。

自1985年起执教,李学斌坚守讲台34载。多年来,他每周近20节课的工作量,即使患有严重慢性咽炎和腰肌劳损,仍坚持出满勤,未缺席一堂课。课堂教学生动幽默,注重学以致用,经常组织开展演讲、书法等形式多样的活动,培养提高学生学习兴趣,所教学生在历次竞赛和测评中均取得较好的成绩,深受学生喜爱和家长首肯。多篇教育教学论文发表并获省市级奖项,先后三次获得区(市直)中学语文优质课比赛一等奖,区师德先进个人、中青年骨干教师称号。

在担任政协委员期间,他先后就凤阳石英砂、清流河改造、铜矿尾砂坝、种子市场管理、滁城饮用水源保护、均衡教育、中学生手机、新农村代建房,规范农村低保、打造遵阳街、创建文明城市,修复吴棠、章益故居以及复建奠枕楼等撰写了百余篇(条)调研报告、提案、社情民意,数篇调研报告被市政协大会采用为口头发言。仅2018年一年,他积极参加市、区政协会议,学习培训和视察活动,社情民意大讲堂,民主监督活动达25次以上。

他积极参与社会公益工作,热心为民办实事。多次发起并带头捐款给生病的学生和同事;制作展板在琅琊区学校开展“珍爱生命,远离烟草”巡回展;组织开展的“百善孝为先”重阳节“九九敬老行”和小年“陪吃八大碗”活动已成为琅琊区政协四组传统项目;牵头组织为龙池社区捐助2000多元新建公园休闲椅;见义勇为,多次协助警察维护治安,帮助农民工维权,获得工伤赔偿近7万元……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