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滁州市将迎来2019年首场降雪

未来三天,多阴雨雪天气;提醒市民注意防范

新年伊始,太阳已多日不见踪影,淅淅沥沥的雨水还时不时地来一阵,不禁想问,这连阴雨天究竟何时能结束?记者昨日从市气象部门获悉,未来三天,我市多阴雨雪天气,明日前后我市有一次较明显的雨雪天气过程,其中明日白天中到大雪,傍晚至夜间转雨夹雪。

太阳“隐身”,今夜将迎来新一轮雨雪天气

阳光难觅踪影,雨雪轮番上阵……自2018年12月份以来,雨水似乎格外“眷顾”我市,仅在2019年的元旦当日出现了短时日照。连日来的阴雨再加上难耐的湿冷,让市民不禁发问:本周有没有希望见到阳光?昨日一早,虽然雨水暂歇,可太阳仍然不在“服务区”,天也没有放晴的意思,市民出门请勤带雨具。果不其然,新一轮的雨雪正在路上。

根据最新的气象预报,今日,阴天,夜里有小雪,最低气温2℃,最高气温5℃;明日,中到大雪,气温略有下降,最低及最高气温在0℃到2℃之间徘徊;10日和11日,阴天有小雨,最低气温1℃,最高气温5℃;12日,阴天转多云,最低气温0℃,最高气温7℃;13日,以多云天气为主,最低及最高气温在-1℃到8℃之间徘徊。

“小寒”节气,提醒市民持续关注天气预报

旧岁已近暮,新岁将登场。北京时间1月5日23时39分正式迎来了“小寒”节气。民谚有云:“小寒胜大寒,常见不稀罕”。小寒作为农历二十四节气中的第23个节气,意味着进入到了隆冬季节。据气象专家介绍,气温方面,本周冷空气较弱,气温变化较为平稳,未来五天最低气温在1℃左右,最高气温在8℃左右。

此轮降雪过程或将对城市运行、交通运输和生产生活等方面带来不利影响,气象专家建议有关部门提前做好防御工作;此外,低温天气容易引发心脑血管疾病、感冒等,市民还需要持续关注天气预报,注意及时添衣保暖和出行安全。

(预报员华俊玮 记者汤 珏)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