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七旬老人夜间迷路 滁州特警暖心救助

滁州网讯 近日,市民周先生将一面“一心为民,人民卫士”的锦旗送到了滁州市公安局特警支队,感谢特警队员帮助自己找到走失的老父亲。

9B50986D90829E1859A728C0B9690816

12月20日晚10点,特警支队民警李勇、辅警张旭巡逻返程途中,遇到一位老人站在电瓶车旁,徘徊十字路口,便上前询问情况,得知老人身上没有证件和电话,也忘记了回家的路。

为了保证老人的安全,民警将其带回附近的特警支队,一边在支队营房车棚内给老人车辆充电,一边询问其姓名和联系方式,经过细致核实,民警发现老人上午十点出门,中午到饭店参加酒席,结束后走错了路,一直将电瓶车骑到没了电才停下来,于是就发生了在十字路口焦急等待的一幕。

考虑到已经是夜里10点多,另外车辆充电需要时间,运兵车辆都在路面交接,辅警张旭主动要求用自己的私家车将老人送回家。

据老人的儿子周先生介绍说,老父亲中午1点多没回家后,而且年龄大了,之前也有过类似情况,就感觉不放心,到辖区派出所报了案,自己和家里亲戚也一直分头在找,一直没有结果,就在万分焦急的时候,已经被暖心的特警救助了。

(王世玉)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