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定远法官千里抓“老赖”,还款义务终履行

滁州网讯  日前,定远县人民法院执行法官辗转千里,最终在杭州庆元县成功抓获“老赖”吴某,面对强大的执行压力,吴某当即履行全部还款义务。

2011年2月,吴某被法院依法判决偿还李某欠款20000元,而判决生效后,吴某不但不履行法院判决,还玩起了“失踪”。万般无奈下,李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经执行法官多方调查一直没有找到吴某下落,吴某也无财产可供执行,案件只有被中止执行,2013年执行法官将吴某纳入失信“黑名单”,但吴某还是没有现身。2018年7月,定远法院将吴某移送公安机关,列入临控人员名单。日前,定远法院接到杭州公安机关通知,吴某在杭州庆元县某小区附近出现,执行法官立即动身,远赴千里之外的杭州庆元县,成功将躲藏多年的老赖吴某成功抓获。

执行法官动之以情,晓之以理,耐心劝导吴某,并告知吴某如果拒不履行法律义务,将会面临刑事拘留。吴某不停地向执行法官道歉:“我也是听信了别人的胡说,一时糊涂才逃走的。现在我知道错了,千万别拘留我啊,我现在就还钱。”随后,吴某通知家人送来了执行款,履行了全部法律义务,此案得以圆满执结。

(丁岚 记者胡文峰)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