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春节临近,滁州市加强食品消费环节安全监管

春节临近,我市加强食品消费环节安全监管

全方位监管,护航节日饮食安全

随着新春的脚步临近,食品市场也即将进入到消费旺季。食品质量安全与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切身利益息息相关。记者获悉,为努力营造安全、祥和的食品消费环境,维护市场秩序和社会稳定,确保群众饮食安全,滁州市食药监局日前在全市范围内开展食品消费环节的安全监管工作,全方位护航节日期间人民群众的饮食安全。

监管食品消费环节安全

据悉,该项工作从加强领导,加强监查和加强应急值守,做好应急处置等多方面对食品消费环节进行全方位安全监管,并将一直持续至2019年2月上旬。通过强化风险自查,强化监督检查以及加强对提供年夜饭网络订餐、制售年夜饭外卖套餐单位的监督检查等途径进一步加强监查,落实责任。

记者了解到,在加强对提供年夜饭网络订餐、制售年夜饭外卖套餐单位的监督检查方面,要求各级食药监管部门督促加工单位落实年夜饭外卖套餐加工过程的食品安全管理措施,在外卖套餐包装上标明储藏条件、加工方法、食用期限等内容;经营单位做好储存、销售过程中的温度控制,防止因食品腐败变质引起食品安全事故的发生;同时,还对加工制作咸鸡、肴肉、卤菜等品种的单位进行亚硝酸盐使用情况的针对性监督检查,严禁餐饮单位采购、贮存、使用亚硝酸盐。 

发现问题及时投诉举报

据了解,食药监部门将以城市(乡镇)餐饮集中区、旅游景区、城乡结合部、庙会灯会等为重点区域、场所,以“年夜饭”供餐单位、旅游景区及周边餐饮服务单位、餐饮连锁企业等为重点单位,以从业人员健康体检、食品原料采购贮存、凉菜等高风险食品制作、食品留样等为重点环节,以酒类、肉类以及易发生以次充好的珍禽海产品和高价位菜品及原料等为重点品种等,对餐饮服务食品安全进行专项督查,强化监督检查,及时排查解决安全隐患和突出问题。

市食药监局食品消费监管科工作人员表示,针对春节期间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特点,市食药监局将加大监督执法频次和力度,依法依规严查重处违法违规行为,涉嫌犯罪的,一律移送公安机关。该工作人员也在此提醒消费者在春节期间要尽量选择环境整洁、信誉度高、食品安全量化等级较高,且食品经营许可证和健康证等证照齐全的餐饮单位就餐,同时注意索取并保存好相关消费凭证,以备追溯调查;此外,市民如果发现食品安全问题或存在疑虑等,应及时拨打“12331”食品药品安全投诉举报电话进行投诉举报。

(记者汤 珏)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