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滁城宋城美食街下水又堵了

相关部门:正积极协调推进,争取尽快彻底解决问题

路面上粪水横流。

“这里的下水道又堵了,路面上油污满地、粪便横流,上次相关部门不是说改造方案已经上报待审批了吗,为什么一个月过去了还是没动静呢?”1月7日上午,市民刘先生给本刊打来电话,反映滁城宋城美食街下水道又堵塞了,几个窨井内的油污物和粪便直往路面上冒,过往市民叫苦不迭。接反映后记者再次前往对此事进行采访。

现场 

美食街旁粪便横流

7日上午9点多,记者来到宋城美食街,走到该美食街西边的几家饭店时,发现眼前数十米长的路面上满是白乎乎的油污物,散发出阵阵难闻的气味。走过这段油污路面,快到最西头的公厕时,更为恶心的一幕呈现眼前:公厕门前的路面上流淌着泛着黄色的液体,粪水横流,看上去特别恶心。记者观察注意到,受到黄色液体污染的路面约百平方米,其中的污染物都是从路上的3个窨井内流淌出来的。据介绍,这几个窨井与厕所的下水相通,由于宋城美食街下水道出现了堵塞,导致厕所里的污物从窨井中冒出来了。

市民

老问题啥时能解决

“这次堵塞快有一个星期了,每天都往外冒粪便,而且面积这么大,我们环卫工根本没办法处理,只能从下面挖一条沟,让污染物流走。”采访中,负责打扫这一路段的环卫工无奈地说。“太脏了,这叫人怎么走啊?”市民高先生抱怨着说,“每年都要堵塞几次,去年12月初相关部门不是说改造方案已经上报待审批了吗,为什么一个月过去了还是没有动静呢?这个老问题到底什么时候才能解决呀?”

部门

正在积极推进此事

带着市民的疑问,记者采访了琅琊区市政和园林管理所相关负责人。该负责人说,宋城美食街下水不通既有当初规划设计上的问题,也有沿街饭店乱排污的原因。解决问题的办法就是对下水管道进行彻底改造。2018年6月,该区域才下划给琅琊区管理,同年9月琅琊区市政和园林管理所成立。之后,他们便多次到现场查看,积极协调市市政部门前往疏通下水道的同时,抓紧制定改造方案,并已经把方案上报。

针对眼前的问题,该负责人表示,他们会再次积极协调相关部门,争取年前再清掏一次下水道;同时向琅琊区政府汇报此事,争取尽快彻底解决问题。

(记者王太新 文/图)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