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滁州:申报个税“专扣”,四种方式任选择

本月起新个税法实施,市税务部门介绍

申报个税“专扣”,四种方式任选择

“我家中有老人要赡养,还有孩子在上学,想知道个税专项附加扣除如何申报?”本月起,随着新的个人所得税法正式实施,个税专项附加扣除受到不少市民的关注。昨日,市税务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市民可通过四种方式申报个税专项附加扣除。

滁城的黄先生每月有1万多元收入,上有年迈父母需要赡养,下有孩子正读大学。黄先生介绍,听说新的个人所得税法有惠民好政策,但如何申报不太清楚。元旦假期后,很多企业陆续开始发工资,个税专项附加扣除到底能减多少税,这让“1月份工资条”成为滁城老百姓的热门话题。

市税务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本月起,新的《个人所得税法》《个人所得税法实施条例》和《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暂行办法》正式实施,对于更广大的工薪群体来说,感受最深的除了起征点调整为每个月5000元以外,就是子女教育、继续教育、大病医疗、住房贷款利息、住房租金和赡养老人六项专项附加扣除。

该工作人员介绍,市民申报个税专项附加扣除,税务机关提供了四种方式供市民选择,市民可以选择到税务局大厅领取纸质表格,自己填写后交由单位录入个税申报系统;通过电子税务局下载模板,填写电子模板后交由单位导入个税申报系统;通过省电子税务局,进入自然人办税平台,在个税WEB端进行注册后自行填报;通过手机下载“个人所得税”APP,办理注册后自行填报。

“这其实是对纳税人的诚信检验,只要如实申报,就能享受减税红利。”市税务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鉴于个税专项附加扣除涉及的人数多、覆盖广的特点,其申报实行纳税人自主申报,只要申报即可扣除,然后进行事后抽查。税务部门将确保个税专项附加扣除较好地落地实施,力争有效减轻纳税人税负。

(记者胡文峰)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