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滁州开展质量提升行动,推进质量强市建设

主攻三大领域,打造一批高附加值的滁州品牌

我市开展质量提升行动,推进质量强市建设

主攻三大领域,打造“品质滁州”

滁州网讯 实施优质粮食工程和安徽好粮油行动计划,打造一批高附加值的滁州品牌;大力发展富有滁州特色的传统文化产品,推动文化教育体育休闲用品的多样化发展;推进滁州特色农家乐、乡村民宿经营服务标准化建设……近日,我市出台《关于开展质量提升行动推进质量强市建设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以产品、工程和服务三大领域为主攻方向,以质量攻关、质量标准、质量创新等七个方面为主要举措,开展质量提升行动建设质量强市,开启了滁州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三大领域加快提质升级

质量问题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战略问题,关系可持续发展,关系人民群众切身利益。

《意见》以产品、工程和服务三大领域为主攻方向,分别从增加农产品、食品药品优质供给,促进消费品加快提质升级,推进装备制造业转型升级,提升建设工程质量水平,推动服务业提质增效,提升社会治理和公共服务水平,加快对外贸易优化升级等七个方面,明确了质量提升的重点领域和任务。

《意见》提出实施农业标准化生产,加快高标准农田建设,完善种子质量检验制度,大力发展农产品初加工和精深加工业,完善食品药品安全监管体制,加强基层食品药品监管能力建设。加快消费品标准化和质量提升,推动消费品工业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推动企业发展个性定制、规模定制、高端定制。加快装备制造业标准化和质量提升,提高关键领域核心竞争力。

《意见》提出一个总目标和多个分目标。总目标是到2020年,供给质量明显改善,供给体系更有效率,建设质量强市取得明显成效,质量总体水平显著提升,质量对提高全市全要素生产率和促进经济发展的贡献进一步增强;分目标对产品、工程、服务质量,产业发展质量,区域质量,质量基础设施分别提出了提升要求。 

七大举措破除提升瓶颈

针对质量提升行动中遇到的瓶颈问题,《意见》提出了应对问题的七大举措。

这七大举措包括质量攻关、质量标准、质量创新、质量管理、质量监管、质量品牌、质量共治等七个方面,并强调“加强质量基础设施体系建设”,加快构建高水平的计量、标准、认证认可、检验检测体系等内容,为质量提升奠定坚实基础。 

为保证质量提升行动的顺利实施,《意见》提出了制度法规、财税金融、人才教育、质量激励、组织领导五大保障。

(记者胡文峰)

责任编辑:王克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