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权威发布 > 正文

文明交通出行倡议书

文明交通出行,争创全国文明城市,是全体滁州市民的共同心愿。为着力营造“文明出行、从我做起”的良好氛围,推动志愿服务的长效性,提高全民文明交通素质,提升城市文明形象,彰显滁州人文明风采,我们向全体交通运输行业从业者和志愿者们发出如下倡议:

1、开文明车。自觉养成“按灯停走、按道行驶、按线通行、按位停放、按章驾乘”的交通习惯,服从指挥,自觉践行交通法规,不争道、抢道、占道,不乱停乱放、乱掉头,不闯红灯,不开霸王车。杜绝酒后驾驶、疲劳驾驶。保持安全行车车距,系好安全带,文明礼让行人和斑马线。在行驶中不拨打、接听手机,不向车外抛洒物品,不污染和破坏道路路面。驾乘摩托车戴好安全头盔,严格遵守交通法规,安全行驶。

2、行文明路。行路时不闯红灯、不乱穿马路、不在机动车道内行走,不翻越交通隔离设施,骑乘非机动车不上机动车道行驶,不违反交通信号指示通行,不妨碍机动车正常通行,不在禁行区骑乘电动自行车。

3、做文明人。爱护交通安全设施;按照相关规定有序乘坐火车、轮船、飞机等交通工具;自觉排队上下车(船),在公交车上主动为老、弱、病、残、孕和带小孩的乘客让座。积极参与文明交通志愿服务、宣传劝导活动,经常引导和提醒家人、朋友注意交通安全,关爱自己和他人的生命。

责任编辑:李晓艺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