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安徽新闻 > 正文

安徽去年支出营养膳食补助金11.76亿惠及学生150.6万

人民网合肥1月14日电(汪瑞华)人民网安徽频道记者从安徽省教育厅获悉,学生营养改善计划实施6年来,安徽全省累计支出营养膳食补助资金42亿元,仅2018年达11.76亿元。

目前,安徽省共有22个试点县区的5151所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实施营养改善计划,受益学生150.6万人。

在具体实施过程中,安徽克服了学校无食堂、运转经费短缺、食堂工人不足等诸多困难,扎实推进食堂供餐。截至目前,13个国家试点县食堂供餐比例由2016年的60%左右,提升到97.9%,位居全国前列。2017年启动实施的8个地方试点县食堂供餐比例也达到了69%。

学生营养改善计划,旨在改善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生营养状况,提高农村学生健康水平。

通过持续的学生营养改善计划,经检测评估,试点地区学生营养状况和身体素质得到改善和提高,学生缺课率逐年降低,体育成绩稳步提升。不少前往城市就读的农村学生,因实施营养餐开始“回流”,实施成效逐步显现。

一直以来,安徽将学生营养改善计划纳入到省民生工程。部分县区对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还免除自缴餐费,供应免费午餐,切实减轻了贫困家庭经济负担,使贫困地区群众有了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