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凤阳倪现忠:湍流中勇救学生感动乡邻

滁州网讯 一名学生不慎落入湍急的河水中,正巧路过的凤阳县总铺镇寺山村村民倪现忠丝毫不顾个人安危,纵身跳入滚滚流淌的河水奋力施救,成功挽救了一个生命。去年夏天,这一感人事件就发生在总铺镇寺山村倪桥边,至今仍被乡邻传为佳话。

2018年6月27日夜间,凤阳县普降大到暴雨,日降水量接近历史极值。6月28日早晨6点多,家住总铺镇寺山村的倪现忠早早起床,查看自家喂的鸡鸭鹅状况。他出门看到,门前村村通水泥路倪桥路段已经漫上了大水,一个学生骑着电动车,跟在一辆拖拉机后面,准备涉水过桥。此时,他的心提到了嗓子眼:“这么大的水,别被冲走了啊……”正当他想跑上去阻拦时,谁知已经迟了,转眼间,孩子已经落入湍急的河水中。

倪现忠顺着水流一看,一个黑影在激流中一上一下地挣扎着。没有丝毫犹豫,倪现忠急忙脱下上衣,不顾自身安危跑着冲进激流,向孩子奋力游去。水越来越深,已经漫到他的颈部,他拼命迎上去,终于抓住了孩子,把他扛在肩上,在激流中一点一点往回游。倪现忠把孩子救上岸后,看到孩子脸色苍白,昏迷不醒,就让赶到的妻子用热水给孩子洗浴。渐渐地,孩子开始恢复意识,并说出家人的联系号码。

倪现忠随即拨通了电话,被救孩子的妈妈很快赶到倪现忠家,连声对倪现忠表示感谢,并把惊魂未定的孩子接回了家。此后,倪现忠救人的义举迅速在四邻八乡传开,倪现忠本人也于日前被评为滁州市见义勇为先进个人。    (记者王太新)

责任编辑:王克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