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滁州启动2019年“两节”送温暖工作

2019年我市“两节”送温暖工作全面启动

“两节”送温暖,七类人群将受帮扶

滁州网讯 严严寒冬冷却不了滚烫的爱心,冰冷风雨阻挡不了关怀的脚步。日前,记者从市总工会获悉,为切实帮助困难群众解决生产生活中面临的突出困难和问题,让每一位困难群众都能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2019年我市元旦、春节“两节”送温暖工作已全面启动。

全方位帮扶,覆盖七类人群

记者了解到,为确保“两节”期间的送温暖工作落到实处,从2018年11月起,我市各单位对困难人群进行了认真细致的摸底排查、登记建档工作。据悉,今年我市“两节”送温暖的对象将覆盖七大类困难群众,即因下岗失业、患病、子女上学、残疾、单亲、遭受突发事件、意外伤害等原因导致生活困难的职工家庭,各级困难劳动模范;城乡困难群众、重点低保和农村五保对象,福利机构以及供养的孤残儿童和百岁老人,优抚机构及生活困难的优抚对象,未就业困难大学生,市直困难退役士兵;困难党员和老党员;困难的妇女和儿童;困难残疾人和儿童福利机构;困难红十字会会员、志愿者和器官捐赠者等;关闭停(破)产企业的困难职工以及其它原因导致生活困难的群众。

同时,以“两节”送温暖工作为契机,我市将围绕困难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最忧虑的困难和问题,竭力为他们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

20多年坚持,关怀常在身边

据介绍,今年的“两节”送温暖活动,我市将通过社会筹集、部门筹集等广泛筹集送温暖资金。秉持“进万家门、知万家情、解万家难、暖万家心”工作原则,我市将把送温暖工作和关心困难群体的解困脱困工作有机地结合起来,将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送到每一位困难群众心中。

记者了解到,从1993年至今,我市“两节”送温暖活动已连续进行了27年。除了在“两节”期间送温暖,我市还积极将送温暖活动与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相结合,与服务职工办好事、做实事、解难事相结合,推动“送温暖”常态化、规范化、长效化。如今的“两节”送温暖,已经实现从初期的帮扶少量困难人群到送医疗救助、送助学帮扶、送技能岗位等全方位的帮扶,受到社会的广泛好评。 (记者卢晓东)

责任编辑:王克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