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滁州特警进校园支招防拐骗

1

滁州网讯 “我是你爸爸的朋友,今天让我接你放学……”“你妈妈刚刚在路上被电瓶车碰受伤了,我们赶紧去看看……”面对类似于带你找父母、请你吃东西的常见拐骗手段,幼儿园的小朋友会怎么办呢?

1月12日,滁州特警支队走进滁州市第二幼儿园,同幼儿家长和小朋友们互动,传授防拐骗安全教育知识,在游戏中掌握基本的防拐防骗常识。

在和幼儿家长沟通中,滁州特警支队二大队的三名民警,用数据分析了近年来省内和滁州本地拐骗案件和社会治安状况,告诉家长如何用恰当的方式和手段,教育寒假期间幼儿识别和自救,并通过现场做游戏的互动方式,测试效果。在课堂上,特警队员利用卡片、图片式的PPT课件,让小朋友直观地了解到“坏人”常说的话、常做的事,提高小朋友的警惕性。在寓教于乐的同时,邀请小朋友上台,带上特警贝雷帽、穿上反光背心、拿着喊话器,实实在在过了一把“小小特警”瘾,开开心心过周末。

现场特警队员生动的解说,亲切的警容风貌得到了在场的幼儿家长、老师和小朋友一致好评。“希望这样的活动多举办些,很实用。”一位家长表示,“尤其是互动环节,真的能给孩子留下深刻的印象和正能量满满的价值判断。”

此次活动,是滁州市公安局特警支队常态化开展警民共建的内容之一,目的是通过定期进校园、进社区、进企业,不断提升辖区居民的安全意识、法治意识,为共建平安滁州做贡献。

(朱萍萍 王世玉 文/图)

责任编辑:王克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