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滁州南湖有老人落水遇险 众人及时施救

滁州网讯 一名老人落入滁城南湖,生命岌岌可危,市民崔晨梅发现后迅速呼救,并跪在岸边拉起老人的手将她往上拉,很快众人合力将老人救上岸并送医。1月14日,这感人一幕就发生在滁城南湖1号小区附近的南湖边。

当天早上7点20分左右,崔晨梅晨练结束后沿着南湖回家。刚走到南湖1号小区附近时,她看到一名老人头朝上浮在湖面上,距离岸边有几米远。“救命啊,有人落水了!”崔晨梅一边大声呼救,一边急速跑向不远处的路口喊人帮忙。一名男子听到呼救声后立即跟着她跑到落水现场。此时,南湖公园的保洁人员正借用一根长棍把落水老人往上拉。崔晨梅随即跪在岸边,弯下腰,伸出手臂拉住老人的手,使劲地往上拽。一旁的男子也帮忙把老人往上拉。随后,一些路人也赶来施救,最终大家合力将老人救上了岸。崔晨梅掏出手机拨打了120,不一会儿救护车便赶到现场,大家一起将老人抬上了救护车。

“幸亏他们施救及时,要不然后果不堪设想。”将老人送医后,现场群众情不自禁向参与施救的崔晨梅等人投来赞赏的眼光。对此,崔晨梅说,“谁遇到这样的事情都会援手相救,救上岸后老人还有呼吸,应该不会有生命危险,希望她的身体早日恢复健康。”

(记者王太新)

责任编辑:王克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