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安徽新闻 > 正文

中国科大首设“中法数学英才班”每年拟招生25人

人民网合肥1月16日电(汪瑞华)1月16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中法数学英才班”启动仪式在中国科大东校区物质科学楼举行,这是中国科大数学学科继“华罗庚班”之后又一人才培养的新尝试,对中国科大的“双一流”建设和顶尖数学人才的培养都将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据介绍,“中法数学英才班”每年拟招收学员25人,其中,通过中国科大自主招生、少年班、创新班招生15人,通过中国科大校内选拔10人。

值得关注的是,获得中学生数学或物理竞赛省级赛区一等奖及更高奖项、通过中国科大自主招生考试的高中生,以及数学成绩突出并通过少年班、创新班招生考试的高中生,可以申请进入中法班。根据安排,中国科大和法国的合作方已安排好专项资助经费,每年将选派若干同学赴法国读博士。

近年来,中国科大数学科学学院已经有10多位毕业生录取至法国巴黎高等师范学院数学系。其中第一位录取至巴黎高师的学生谢俊逸已于2016年取得法国国家科研中心的终生研究员职位,录取至巴黎综合理工的申述于2017年取得了巴黎第六大学的终生教职。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