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外媒看滁 > 正文

【人民网】凤阳县委书记徐广友:规划先行高标准打造淮河生态经济带

8J_VFQJW(`71ME{Y806N3HJ

人民网合肥1月16日电(记者 陈浩 陶涛)2018年末,国务院正式批复《淮河生态经济带发展规划》,这标志着淮河生态经济带的发展大幕正式拉开。这一国家级规划如何在安徽落实、如何转化为一个个具体项目和工程……这些都是安徽省人大代表、凤阳县委书记徐广友关心的问题。

安徽省人大代表、凤阳县委书记徐广友

“国家层面的规划已经制定,一些对应的子规划要及时跟进,省级层面要尽早推动此项工作。”安徽省两会期间,徐广友在接受人民网安徽频道记者采访时表示,要以科学规划为抓手,高标准打造淮河生态经济带。他认为,当前,亟需制定经济、交通、岸线资源等三个子规划。

“首先是经济发展规划,这关乎整个经济带的发展路径,至关重要。”

徐广友说,生态发展是淮河新一轮发展的支点。我们不能再走那种“先污染、再治理”的老路。经过这一轮整治,淮河治理的效果已经显现,一些行洪区得以调整出列,这些地区未来将成为淮河生态经济带的战略腹地。

第二个子规划即区域内的交通规划。徐广友说,对于一个经济带的发展而言,内部的互联互通十分必要,沿淮的城际铁路、城际公路要加快建设,铁路、公路、水运三位一体的交通格局要加速形成。“当然,这也是发挥投资拉动作用的需要。”

最后,徐广友建议,要启动淮河岸线资源规划。“‘生态’是淮河经济带的重要标签,我们可以借鉴长江沿线生态保护的理念,重新规划淮河岸线资源,为这一地区未来的经济社会发展、生态文明建设奠定基础。”

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徐广友介绍,凤阳将一以贯之地落实“改革就是为了发展”的理念,力争地区生产总值增长9.5%以上,城镇和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10.5%和10%以上,奋力开创新时代大美凤阳建设崭新局面。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