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滁州二小旁边卖小吃,学生放学路难行

城管:平时有人看管,将进一步加强管理

滁州网讯 “最近几天,每到放学时段,滁州二小南校区南门口附近的路上就会被卖小吃的摊贩占据,使得本身就不太宽敞的路面变得狭窄起来,学生经过时有些拥堵,不仅通行不方便,而且也容易引发安全事故。”1月16日,市民刁先生给本刊打来热线电话,反映了这件令人闹心的事情,呼吁相关部门加强管理。记者随即对此事进行了采访,辖区城管部门表示这一路段平时有人看管,将调查原因,进一步加强管理,让学生放学的路变得通畅起来。

刁先生的孩子在滁州二小南校区上学,他负责每天接送孩子上下学。最近几天,每天下午放学后,他接孩子时都会发现学校南门口前的人行道和非机动车道上聚集着七八个小吃摊,有卖玉米的、卖烤肠的、烤山芋的等等。这些摊主们将电动三轮车、脚蹬三轮车直接停放在学生通行的路面上,有些学生经过时会忍不住停下购买,使得道路十分拥堵。步行的学生、家长以及过往的电动车混行在一起,既不方便,又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实在是让人担心。刁先生说,他也经常能看到学校保安和城管队员前往管理,但收效甚微。希望这些卖小吃的摊主们能从“关爱保护未成年人”的大局出发,自觉遵守城市市容管理相关规定,抵制占道经营。同时也希望相关部门能拿出行之有效的管理方案和措施,切实维护好校园周边的良好环境。

昨天上午,记者将情况反映至琅琊区城管局清流大队。该大队负责人告诉记者,根据规定,校园周边200米范围内不允许摆摊设点,他们平时也安排了专人在二小南校区附近看管。针对这几天摊贩有所反弹的情况,他们会调查原因,拿出切实举措加强管理,还学校周边一片净土,让孩子们的放学路畅通起来。

(记者王太新)

责任编辑:王克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