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黄志勇:牢记使命 退伍不褪色

黄志勇

黄志勇

人物简介: 黄志勇,男,1976年3月出生,中共党员,退伍军人,敬业奉献好人,滁州市计划生育药具管理站职工。

事迹简介:黄志勇同志自参加工作以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爱岗敬业、踏实工作、默默奉献。无论在何种岗位,从事何种工作,他都是干一行爱一行,兢兢业业、踏踏实实、勤勤恳恳,各项工作想在前、干在前,充分起到了党员模范带头作用。热心公益,作为药具站志愿者服务队队长,积极组织和带领职工踊跃参加各项志愿服务活动,为困难户捐钱、捐物,积极参加扶贫工作。2017年被单位评为优秀党员。

正文: 黄志勇自1996年参军入伍,在部队年年授到嘉奖、优秀士兵。回到地方,服从组织安排,工作上,兢兢业业、踏踏实实、勤勤恳恳,各项工作想在前、干在前,团结同志,在他人遇到困难时他总会伸出援助之手,受到广大职工的一致赞誉。

2018年12月8日上午十时左右,凤凰西路新世纪小区被一阵阵急促的救火的呼喊声打破了寂静。正在家中晾晒衣服的市药具站职工黄志勇听到呼救声,顺窗户看去,本小区1号楼一楼居民家发生火情,滚滚浓烟从窗户向外冒出,楼外一名妇女站在楼梯口大声呼喊救命。黄志勇同志没来得及多想,他以百米冲刺的速度跑到着火人家,当时家中只有母女二人,母女二人早被大火吓得不知所措,只知道喊救命,黄志勇当时没顾个人安危,用脚踹开厨房门,迎面扑来的浓烟冲出厨房,他被浓烟呛得退后几步。此时的厨房吊顶、橱柜、油烟机都在着火,火情非常严重,他又迅速跑道楼道口,取下干粉灭火器再次冲进厨房,打开灭火器对准火点,在灭火的同时,对母女二人大喊:“赶紧打119”。由于干粉灭火器较小,第一个灭火器不到20秒中就喷完了干粉,此时大火还在燃烧,黄志勇非常担心燃气发生爆炸,迅速打开橱柜,关闭燃气阀,又回头跑到楼道口取下另一个灭火器,反复六趟,用完了六个灭火器,持续近8分钟才将大火扑灭,此时消防队赶来,勘察火灾现场,确定大火完全熄灭后,黄志勇心里才安下心来。

此时全身布满干粉,满脸是汗,精疲力尽。在近8分钟扑灭火情过程中,由于处理及时,方法得当,没有引发更大的火情受到消防队员的认可,母女二人深表谢意并不停的说:“要不是这位师傅不顾危险相救,我这个家就被大火烧完了,太感谢你了,你是哪个单位的,你家住在那栋楼?”。黄志勇笑笑说:“没事!没事!滁州市正在创建文明城市,谁看到都会帮助你们的,也是我应该做的”!边说边往家里走。

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带领下,真抓实干,奋勇向前,各项事业都取得了巨大进步,取得的成绩离不开各级党委的正确领导,离不开广大党员干部的默默奉献,黄志勇同志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一名党员的职责。

责任编辑:罗亚培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