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刘萍:军粮情,责任勇挑重担奉献爱,心中常驻芳华

证件照

人物简介:刘萍,女,1977年1月出生,敬业奉献好人,滁州市军粮供应站财务室主任。

事迹简介:瘦小的身躯蕴藏着敢于担当的军粮力量、执着的信念怀揣着永不停歇的军粮追求、真诚的奉献彰显着他人为先的军粮付出。管好钱、算好账、严支出,做好军粮内当家;党性强、作风正、争一流,做好党务好管家;孝双亲、爱家庭、乐奉献,做好家和小当家。自2012年以来她连续六年被评为市军粮供应站先进个人,2016年被评为市直粮食系统优秀党员,2017年和2018年连续两年被评为市直粮食系统优秀党务工作者。

正文:   

见过刘萍的人,一定会留下满脸的微笑和小跑着忙碌这样的印象,她每天穿梭在家、军粮供应站、业务单位的路上,给人感觉她没有休息的时候,也让人感觉好像每天都有“充满电”的激情,接触过她,这样的感觉会越来越深刻。自她2000年进入粮食系统,特别是2012年投身军粮以来,她身边的同事、亲人无不以她为骄傲,更是带来深深的感动,让人感受到她瘦小的身躯蕴藏着敢于担当的巨大力量、执着的信念怀揣着永不停歇的孜孜追求、真诚的奉献彰显着他人为先的无私付出。

管好钱、算好账、严支出,做好军粮内当家

她一直以来从事的是粮食企业财务工作,不是科班出身的她,刚开始业务还有很多不足之处,甚至说不能胜任自己的本职工作,这更激发她勇于接受挑战、敢于面对责任的不服输的斗志,她利用业务时间抓学习、补短板,没有午休、没有休息日,辛勤的耕耘换来一个一个喜讯接踵而至,自学本科学历拿到了、会计中级职称取得了,在2007年首届滁州市粮食行业职业技能大赛中获得财会专业第三名的好成绩,演绎一段“乌鸦变凤凰”的美丽传奇。

投身军粮以后,出纳员兼统计员的老本行,一直以来让她得心应手、游刃有余,然而2017年6月,随着军粮供应站人员退休,新旧更替,成绩出色的刘萍被任命到新的工作岗位,成为市军粮供应站财务室主任,从出纳员到主办会计,军粮财务的特殊性和“放心粮油”业务迅速扩大的繁杂性,对于刘萍来说,无疑是一个新的更大的挑战,一开始陌生、懵懂、焦虑缠绕在身,重重的有喘不过来气的感觉,压力越大再次激发她绝不认输的顽强个性,她再一次将全部的精力投入到新的工作岗位,尽管当时伴随着爱人和孩子的埋怨、新业务的困惑、同事们的疑虑,但始终没有动摇“干就要干好”的信念和决心,别人一星期上五天班,她就上六天、甚至于七天,别人一天上八个小时班,她就加班到十个小时、甚至十几个小时,不懂的请教书本、疑惑的请教老师,“梅花香自苦寒来”,仅仅一年多时间,刘萍的拼搏再一次得到证明,现在的她已经成为省粮食局军粮财务专家库成员,同时兼任市粮食局军粮办会计,并为省粮食局军粮办军粮业务检查工作手册编写提供财务方面的大量素材。

目前的军粮供应站财务制度健全、手续标准规范、报单报表及时、审核监督严格,得到省市粮食局和各个检查组的一致好评,也跻身全省军粮企业财务管理的先进之列。

党性强、作风正、争一流,做好党务好管家

作为站党支部支部委员的刘萍同志兼任组织宣传委员,在党支部自2012年以来一直从事党务工作,她始终以坚强的党性为后盾,以政治职责感为动力,以“党性最强、作风最正、工作出色”为具体要求,从思想上、作风上加强自身建设,恪尽职守、竭诚奉献、辛勤工作,出色地完成赋予党务工作者的光荣任务。

当时的她为了尽快进入工作角色,她不断地参加各种理论学习,提高自身素质,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思想、党章党规等党务工作业务知识,在日常生活中,用心从电视新闻以及报刊杂志上了解党和国家的各项政策,用心宣传党的各项方针,并且按照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我。刘萍同志始终牢记自我是一名党务工作者,把做好支部日常工作作为立足点,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在实际工作中,用心协助支部认真抓好民主评议党员、党员发展、党费收缴等日常工作的落实。在每年的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中,严格按照评议程序组织开展工作,广泛听取党员和党外群众意见,收集整理评议材料,为支部客观、公正地对每名党员进行综合评议带给了依据。在党员发展工作中,她严格按照组织程序协助支部抓好各个环节的落实,完成材料的收集、整理与上报,并对材料质量严格把关,确保发展党员工作的透明度和新党员的质量。将党支部和党员公开承诺资料及时张榜公布,自觉理解上级党组织考核和群众监督。刘萍同志深知宣传这项工作的重要性,在宣传工作中,结合单位、党组织和党员工作实际,按照宣传工作服务于经济和政治建设,当好党的“喉舌”要求,树立大局意识,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几年来,通过网上发布信息、简报等多种形式,用心宣传各项工作动态,发布党建等各类信息多条,为单位各项建设营造了良好舆论氛围。

刘萍同志在平时学习和工作中,始终严格要求自我,刻苦学习,模范遵守单位各项规章制度,具有很强的组织性和纪律性。对待自身时刻高标准、严要求、有条不紊地做好各项工作,努力在群众中起到表率作用。始终以饱满的热情对待自我的工作,不断钻研业务知识,勤勤恳恳、尽职尽责、踏踏实实的完成自我的本职工作。对待党务工作严谨、规范,透过几年来的工作实践,十分注重对党务工作中构成的各项文字材料整体质量的提高,平时注意积累与总结,认认真真地完成好各项工作任务。在党员和群众心目中,她作风正派,坚持原则,办事公道,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受到党员和群众的一致好评。刘萍同志的工作得到上级领导和同事们的肯定和认可,站党支部在2014年和2017年连续两次被评为市直先进基层党组织,在2016年被评为市直粮食系统先进党支部,2018年被市直工委评为“三星级党员活动阵地”;刘萍自2012年以来连续六年被评为市军粮供应站先进个人,2016年被评为市直粮食系统优秀党员,2017年和2018年连续两年被评为市直粮食系统优秀党务工作者。

孝双亲、爱家庭、乐奉献,做好家和小当家

在滁州市军粮供应站,刘萍的家庭是一个负担很重的家庭,她和同样普通工薪阶层的丈夫,需要赡养是没有任何收入且体弱多病的公婆,需要抚养尚在读高中的儿子,自己的父母还在农村,只能土地里取得微薄的收入,然而刘萍同志从没有向单位提出任何的要求,当单位提出要给予这个负担很重的家庭一些帮助的时候,也被她婉言拒绝了。

由于丈夫经常要上夜班,刘萍每天拖着疲惫身体回到家中,还要强打精神承担繁重的家务,伺候公婆端水吃药,等到一切停当的时候,她还不忘督促儿子的学习,多少年来,刘萍与天上的星星结下不解之缘,每天顶着星星回家,看着星星起床,同事们经常看到坐车办事的刘萍肯定能睡着,每天都是在小跑着走路,用她话来说,这么多年都不敢生病!社区的大爷大妈们提到刘萍的时候,无不是羡慕的竖起大拇指,“方家有个好儿媳!”多年的努力也没有白费,一个大家庭在她的精心经营下,同样享受着天伦之乐,多年慢性病的公婆现在身体变得越来越好,调皮的儿子也顺利考入滁州中学,现读高二年级、成绩优秀的他眼看着就要步入高等学府的殿堂,丈夫稳定的工作也为家庭收入带来支撑,刘萍所在的军粮供应站效益也逐年提高,远在农村的父母,看到宝贝女儿的工作、家庭、生活越来越好,也露出幸福的笑容!

责任编辑:罗亚培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