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李沈:捐献造血干细胞 大爱让生命延续

李沈捐献干细胞成功后手持荣誉证书和鲜花留影

李沈捐献干细胞成功后手持荣誉证书和鲜花留影

人物简介:李 沈,男,汉族,1989年7月生,助人为乐好人,足球俱乐部教练。

事迹简介:他热爱公益事业,经常参加无偿献血,累计献血量2800毫升。2013年春,他在一次无偿献血时看到捐献造血干细胞可以用来挽救他人生命的宣传片时,毅然决然地签下了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书。今年8月,他与一名白血病患儿配型成功,先后进行了高分辨血样采集、体检,最终捐献成功,为他人带去了生的希望。成为明光首例造血干细胞捐赠者。

正  文:

热爱公益 萌发捐献细胞心愿

今年29岁的李沈家住明光,父母都是粮食系统的职工,他是家里的独子。他热爱公益事业,2013年春,他在一次无偿献血时看到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宣传片,知晓利用科技手段将可以再生的造血干细胞用来挽救他人的生命,且捐献无损于健康。考虑到自己健康的体质,他毅然决然地签下了造血干细胞志愿者志愿书,他捐献的检查血样,HLA分型相关资料汇入了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

今年8月,他接到明光市红十字会的通知,告知他在西安就诊的一名白血病患儿配型成功。李沈抱着“我的血液可以再生,如果小朋友不能及时得到挽救,将是终身遗憾!”的信念,先后进行了高分辨血样采集、体检等。11月22日,他在明光市红十字会负责人的陪同下赴合肥进行造血干细胞捐献,去挽救远方一位素不相识的白血病患者的生命。

李沈的妻子吴倩系明光市明湖学校教师,是一名共产党员。为了让爱人安心、愉快、顺利地完成造血干细胞的捐赠,吴倩陪同在李沈身边,悉心照顾他的生活,恩爱绵绵,并在医院里度过了结婚一周年纪念日。李沈和吴倩还在微信朋友圈共同编写了这样一段话:“听到你的呼唤,哥哥马不停蹄地赶回来了,希望可以挽留你光明的未来,你要加油啊!”

完成心愿 依然牵挂患儿健康

11月27日上午,在安徽省立医院11楼血液科,历时近3个小时的造血干细胞采集,明光市青年李沈成功为外地一名白血病患儿捐献了196毫升造血干细胞,成为明光市首例造血干细胞捐赠者。在医护人员和中华骨髓库志愿者的见证下,李沈完成了他的大爱壮举。

11月27日12点52分,当采血医生汪健一一拔掉他身上的输血管子,轻声地告诉他术后的注意事项,他的第一句话就是“多久能知道接受我造血干细胞的这个孩子的手术成功?孩子能健康幸福快乐,这是我最大的心愿!”汪医生告诉他:两到三个月的排异期过后,就会知道孩子的康复情况。不过请放心,你有9个点匹配比较罕见,是非常难得的。这位小孩子也是非常的幸运,因为符合的点多,匹配度越高,排斥就会越少。

当天,李沈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安徽省红十字会事业发展部部长张本该到现场进行慰问,告诉他是安徽省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者第144例、全国第7777例、安徽省的足球教练中的第1例。李沈非常地欣慰,开心地笑了:“7和11,都是我的幸运数字,我的微信名叫七十一。”原来,李沈是1989年7月25日出生,他在上小学时就喜爱踢足球,球衣大都选择7号,久而久之大家都喊他“小七”。李沈妻子吴倩是1990年7月13日出生的,也有一个“7”字。

成长经历 彰显新时代青年面貌

李沈大学毕业后先后在中联重科、明光浩淼公司工作。后来考取了中国足协D级教练员等级证,正式成为一名足球教练。如今,他应聘在苏州市天天足球俱乐部当教练,也是明光市80联盟足球俱乐部的球员。

他第一次献血是在2008年的高考之后的7月5日献了200毫升,既是踏入大学之门的见面礼,也算是迎接7月25日生日的到来。2009年11月11日他无偿献了300毫升血。2012年8月11日因血库缺血,他接到救助电话后二话没说,到采血点撸起袖子献了400毫升。2012年11月17日,他外出出差时在车站广场看到献血车,丝毫没有考虑就献了400毫升。如今,他拥有6本红彤彤的献血证,累计献血量2800毫升。

作为一名中华骨髓库志愿者,他是今年7月27日接到初配成功,7月31号抽取高分辨血样寄往西安。8月27日接到“高分辨血样相合”通知, 8月29日赴滁州体检,原定10月18日采集造血干细胞,因患者身体状况不适推迟。11月20日接通知后他连夜从苏州赶到明光,于22日赴合肥入院,27日成功捐献。当天,滁州市和明光市红十字会负责人等专程赶赴合肥,带着鲜花和家乡人民的深情厚意前往看望,并接李沈夫妇回家。

“能用有限的造血干细胞挽救孩子的生命,值得!”李沈说到了,也做到了!为此,夫妇俩还约定了推迟孕育宝宝的计划。李沈体现了新时代青年敢于担当,心有大爱、无私奉献的高尚情操,更是明光人的骄傲,他用自身行动彰显了明光青年的人间大爱。

责任编辑:罗亚培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