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董彬:兴企做公益展家国情怀

天长董彬半身照

董彬

人物简介董彬,男,1971年6月出生,安徽滁州天长人,助人为乐好人,现任上海云丰国际物流(上海)有限公司总裁。

事迹简介:在创办民营企业的16年中,他善待员工。近五年来,他注重从边远贫困地区招收员工,既为社会解决就业难做贡献,也为他们脱贫致富创造条件。实施帮扶助学。早在汶川、鲁甸等地区遭遇自然灾害期间,董彬第一时间动员各基地员工开展捐赠活动,期间,共募得近30万元财物及时发往灾区。2014年,董彬主动对接上海张庙地区、重庆地区小学生各一名,全额承担他们的学业费用,并不间断书信往来关心他们的学习生活情况,至今已经连续4年,助学款共计5万多元。

正文:上海市云丰国际物流(上海)有限公司总裁董彬,兼任上海市物流协会逆向物流分会常务副会长、上海集装箱协会副会长、上海市宝山区工商联物流协会副会长、上海天长经济文化促进会常务副会长、上海大学云商物流与供应链研究中心副主任、上海第二工业大学物流研究生导师、上海海事大学管理学院企业家辅导员。在创办民营企业的16年中,董彬一贯彰显立业树德走正道理念,讲政治、做文化,秉诚信,成功打造浦东外高桥地区云丰国际专业港口物流供应商知名品牌。尤以近年来,于企业发展同步,董彬还积极参与社会公益和文化兴企事业,展现出一名企业家浓郁的家国情怀。

                  善待员工以为家人

作为从业技术要求不是很高的物流企业,云丰国际的员工来自天南地北,很多都是贫困山区且受教育程度较低的务农人员。体察他们的不易,董彬不仅在工作上积极为员工们创造安全良好的工作环境,极力做好各项劳动保护和定期开展政治思想、技能培训。而且在生活上充分去满足他们的各方面需求,如每天中午和晚间都提供工作餐;定期给各基地按人员发放款项组织团队旅游;春节前夕,能让广大员工赶在年三十返乡吃上团圆饭,公司预定大巴“春运专列”每年准时开启。据统计:这方面的投入年逾200万元。同时,董彬还在公司总部为党支部、团支部特设办公场所,并投建“文化天地”陈列室,公司的政治、文化氛围十分浓厚。董彬始终认为,经营公司,不仅是开展业务,而且要把广大员工如家人一样对待,要让他们在云丰通过自己的辛勤付出,体现劳动价值,由此改变自己的人生和家族的基因,过上有尊严的生活。近五年来,董彬注重从边远贫困地区招收员工,既为社会解决就业难做贡献,又为他们通过打拼去改变家庭生活创造条件,目前,云丰国际在编员工总计720名,其中有350多人是从边远地区走进公司的。   

畅想物流绿色未来

近年来,董彬充分认识到与环境友好可持续发展是未来物流发展的趋势,经与有志于绿色生态逆向物流研究的高校学者和教授共谋,率先在浦东物流行业开展校企合作,先后与上海大学战略合作签约,成立云商物流与供应链研究中心,并每年为研究中心运作提供资金20万元,五年总计100万元;冠名“云丰杯”全国逆向物流设计大赛,与上海第二工业大学、上海大学合办第一、二届赛事,赞助资金百余万元。大赛云集全国75所高校并3所海外高校320支参赛队,大赛评委由清华、上海交大、同济、东南大学等高校专家教授,以及政府相关部门和机构专家等组成。

实施助学精准扶贫

多年来,董彬向以政治引领为企业文化定位,在精心经营企业物流生产的同时,亲自制定了企业践行社会责任长久计划。早在汶川、鲁甸等地区遭遇自然灾害期间,董彬第一时间动员各基地员工开展捐赠活动,期间,共募得近30万元财物。并通过社会机构及时发往灾区;2014年,董彬主动对接上海张庙地区、重庆地区小学生各一名,全额承担他们的学业费用,并不间断书信往来关心他们的学习生活情况,至今已经连续4年,助学款共计5万多元;去年夏天,响应党中央精准扶贫国家战略,董彬主动联系重庆万州商务局,请当地政府部门核定龙沙中心学校20名一年级贫困学子,由云丰国际助学整个小学阶段学业,并同期制定五年行动计划予以保障执行;今年夏季,董彬又主动向该校全体学生捐赠足球1300只和60套球衣,激励学生强健身体:少年强则国强。云丰国际助学万州贫困学子五年行动,开展两年来,目前已经投入资金近50万元,五年预计将投入专项资金100多万元。同时,在外事业成功的董彬还十分关心家乡的发展,热心于捐资助学、扶贫帮困,在上海天长经济文化促进会等社团组织下,2014年起,董彬利用经营人脉和资源信息等,经与上海天长经济文化促进会和家乡有关机构对接,乐此不疲地积极参加对家乡的招商引资工作,并有所成就。

 

责任编辑:罗亚培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