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外媒看滁 > 正文

【南京日报】“正月十六走太平”热闹非凡

1

(《南京日报》2019年1月24日A9版)

南京都市圈de别样春节

  

“正月十六走太平”热闹非凡。 本报通讯员 沈果摄

说起春节风俗,民俗专家会提到请灶王爷、掸尘扫地、熬年守岁、春节拜年、放鞭炮等民俗事项。而在南京都市圈,过年时各城市都有一些特别的地方习俗,非常有趣。

如今,随着人们生活条件的改善和居住环境的变化,不少带有浓郁的乡土特色和独特魅力的年俗慢慢定格在人们的记忆中。但人们对这些年俗难以割舍的情感,会一直深藏在记忆深处,在岁月更迭和时光洗礼中愈加亲切。

本组撰稿 本报记者 许见梅 毛琪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