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市政协六届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在把握时代大势中担负新使命 在服务滁州大局中展现新作为
市政协六届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张祥安讲话 许继伟王图强等出席 汪建中致闭幕词
通过了市政协六届二次会议关于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会议决议

张祥安在市政协六届二次会议闭幕会上讲话。记者计成军 卢志永摄

市政协六届二次会议闭幕会现场。  记者卢志永 计成军摄

■ 张祥安强调,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一要坚持党的领导,在坚定正确方向上展现新担当新作为。坚定与党同心同向,切实加强政协党的建设。二要坚持服务大局,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展现新担当新作为。围绕坚定发展信心凝聚共识,围绕提升发展质量建言献策,围绕汇聚发展合力增进团结,推动滁州高质量发展。三要坚持以民为本,在促进和谐稳定上展现新担当新作为。倾听好群众呼声,回应好群众诉求,解决好群众困难,站稳群众立场、增进群众感情。四要坚持与时俱进,在狠抓自身建设上展现新担当新作为。对标新时代新方位新使命,积极探索创新,提高履职能力,加强机关建设,提升工作水平。

■ 汪建中强调,要牢牢把握人民政协历史新方位、时代新责任,在把握新要求中敢于新担当,在服务大局中展现新作为。新担当新作为,必须旗帜鲜明坚持党的领导;新担当新作为,必须坚持不懈狠抓提质增效;新担当新作为,必须持之以恒提升履职能力,凝聚起加快建设现代化新滁州的政协智慧和政协力量。

本报讯(记者王 琼)1月25日下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六届滁州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滁州大剧院胜利闭幕。

市政协主席汪建中,副主席高怀忠、查镜波、高潮、苏虹、王成山、陈素云、李世平,秘书长王小林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市委书记张祥安,市委副书记、市长许继伟,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图强应邀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应邀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有:李玉平、李树、金力、秦仲鑫、赵鲲、葛建荣、沈中林、朱云霞、李庆宁、王跃、杨甫祥、陆峰、许光友、姚志、刘茂松,担任过正厅级职务的老同志胡成功、陈维灿、江俊、张裕发、李耀才、何希勇等。

会议由汪建中主持。

本次会议应到委员373名,实到351名,符合规定人数。

会议通过了市政协六届二次会议关于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市政协提案委员会关于六届二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以及市政协六届二次会议决议。

张祥安对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祝贺并讲话(全文另发)。他说,会议期间,各位委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饱满的参政热情,广泛协商讨论,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很多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增进了发展新共识,彰显了政协新作为,展现了委员新形象。

张祥安说,刚刚过去的2018年,滁州牢牢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高质量推进五大发展和党的建设,各项事业取得了显著成绩,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全市上下共同拼搏、苦干实干的结果,也凝聚了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的智慧和力量。2019年全市各级政协组织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崇尚学习、加强学习,崇尚创新、勇于创新,崇尚团结、增进团结,紧紧围绕全市中心工作,以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奋力开创全市政协事业新局面。

张祥安强调,一要坚持党的领导,在坚定正确方向上展现新担当新作为。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坚定与党同心同向,要切实加强政协党的建设,发展好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做好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二要坚持服务大局,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展现新担当新作为。要围绕坚定发展信心凝聚共识,要围绕提升发展质量建言献策,要围绕汇聚发展合力增进团结,推动滁州高质量发展。三要坚持以民为本,在促进和谐稳定上展现新担当新作为。要倾听好群众呼声,要回应好群众诉求,要解决好群众困难,立足群众所盼、党政所思、政协所能,站稳群众立场、增进群众感情,真正把工作体现在人民政协来自人民、一切工作为了人民的要求上来。四要坚持与时俱进,在狠抓自身建设上展现新担当新作为。全市各级政协组织要对标新时代新方位新使命,要积极探索创新,要提高履职能力,要加强机关建设,提升工作水平。

汪建中在致闭幕词(全文另发)时说,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我们要牢牢把握人民政协历史新方位、时代新责任,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认真落实本次会议决议,携手拼搏,同心奋斗,在把握新要求中敢于新担当,在服务大局中展现新作为。

汪建中强调,新担当新作为,必须旗帜鲜明坚持党的领导。要在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中,加强政治引领;在资政建言、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中,加强政治引领,多做宣传政策、解疑释惑、凝心聚力工作,把党的主张很好贯彻下去,把群众意愿认真收集上来。新担当新作为,必须坚持不懈狠抓提质增效。着力围绕市委、市政府重抓重推的工作,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领域,在协商议政、调查研究、提案议案、大会发言、社情民意等方面,精心调研、精彩建言,以履职过程高标准,支撑履职成果高质量,以履职的高品质,回报市委的坚强领导、市政府的大力支持、社会各界的普遍期待。新担当新作为,必须持之以恒提升履职能力。要崇尚学习、加强学习,练就过硬本领,创造性落实政协工作新部署新要求。要崇尚创新、勇于创新,不懈探索、不懈破题,努力增强履职的时代性和实效性。要崇尚团结、增进团结,坚守政治底线这个圆心,拉长包容多样这个半径,画出最大同心圆,坚定发展信心,激发奋进动力,凝聚起加快建设现代化新滁州的政协智慧和政协力量。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责任编辑:luoyp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