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市六届人大二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大会

市六届人大二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大会
张祥安许继伟王图强汪建中等出席
听取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本报讯(记者喻 松)1月25日上午,市六届人大二次会议在滁州大剧院举行第三次大会。

会议应到代表400人,因事因病请假44人,实到代表356人,符合法定人数。

 本次大会执行主席秦仲鑫、葛建荣、朱云霞、董学赋、张文金、张贵翔、曹付忠、余成林、葛维朝、胡大明、柏正荣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本次大会执行主席朱云霞主持大会。           

 张祥安、许继伟、王图强、汪建中、何希勇、蒋双甲、李玉平、李树、金力、赵鲲、方平、陈润、郑朝贵、沈中林、李庆宁、王跃、杨甫祥、陆峰、许光友、张祖武、刘茂松、高怀忠、查镜波、高潮、苏虹、王成山、陈素云、李世平、徐崇华、许徽、李德文、徐保月、李柱梁、许雪峰、米德成、张志华、张尽忠、秦钢昌、傅厚华、罗信翔、焦义朝、王小林等,以及主席团其他成员在大会主席台就座。

大会听取了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许徽作的《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听取了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李德文作的《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许徽在报告中指出,2018年,全市法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在市委坚强领导、市人大有力监督和市政府、市政协及社会各界大力支持下,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目标,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聚焦市委六届五次、六次全会提出的目标任务,在聚力攻坚中彰显司法担当,在锐意创新中打造工作亮点,各项工作取得新的进展。

许徽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全市法院将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六届七次全会部署和本次大会决议,聚焦“冲刺总量全省第三,建设现代化新滁州”主线,履行好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职责使命,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李德文在报告中指出,2018年,全市检察机关在市委和省检察院的坚强领导下,在市人大及其常委会的有力监督下,在市政府、市政协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总体要求,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各项检察工作取得新成绩,为滁州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李德文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做好检察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全市检察机关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服务保障全市工作大局为中心,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标,以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为主要任务,聚焦法律监督主责主业,深化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检察队伍,推动各项法律监督工作全面协调充分发展,为冲刺总量全省第三、加快建设现代化新滁州提供更加有力司法保障。

    出席市政协六届二次会议的政协委员列席本次大会。

责任编辑:luoyp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