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市政协六届二次会议政治决议

市政协六届二次会议政治决议
(2019年1月25日市政协六届二次会议通过)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六届滁州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于2019年1月21日至25日在滁州举行。

会议认真听取并讨论了许继伟市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对报告表示十分赞同并给予高度评价;会议审议批准汪建中同志代表政协第六届滁州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批准高怀忠同志代表政协第六届滁州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六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报告;会议讨论并赞同滁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滁州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以及其他报告。

会议期间,委员们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认真负责的态度,通过大会发言、联组分组讨论、提交提案和社情民意,着重就民营企业创新发展、全面融入大江北建设、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加快先进制造业发展、增强企业科技创新动力、助推乡村振兴战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提升社会治理能力、优化政务服务环境、构建养老服务体系、深化基础教育改革等议题,进行了广泛讨论,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努力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参考。

会议认为,过去的一年,全市人民在中共滁州市委和滁州市人民政府的领导下,坚持稳中奋进、好中加快、能快则快的工作总基调,全力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出色完成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令人振奋的好成绩。委员们对过去一年全市各方面工作取得的成就给予了高度评价,对完成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今年各项目标任务充满信心。

会议指出,过去的一年,政协第六届滁州市委员会及其常务委员会,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充分发挥协商民主重要渠道作用,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深入践行“三心两进一流”理念,坚持在继承中发展、在发展中创新,坚持政治协商聚焦大事,民主监督紧盯难事,参政议政关注实事,人民政协在全市政治生活中的影响力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对政协工作的关注度、认可度不断提升。

会议强调,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牢牢把握推动人民政协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这一新方位新使命,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政协履职工作的中心环节,围绕中共滁州市委六届七次全会提出的奋斗目标,围绕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工作任务,全面聚焦“冲刺总量全省第三、建设现代化新滁州”主线,扎实开展政协工作“四个质量提升年”活动,把握新要求,落实新任务,展现新风貌,奋力推动政协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号召,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滁州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牢记使命、勇于担当,同心同德、奋发有为,为开创我市政协事业发展新局面,为冲刺总量全省第三、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现代化新滁州而努力奋斗!

责任编辑:luoyp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