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汪建中在市政协六届二次会议闭幕会上的讲话

在市政协六届二次会议闭幕会上的讲话
(2019年1月25日)  
汪建中

各位委员、同志们:

刚才,祥安书记发表了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2018年政协所做工作和取得成绩,强调指出:2019年,市政协要坚持党的领导,在坚定正确方向上,展现新担当新作为;要坚持服务大局,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展现新担当新作为;要坚持以民为本,在促进和谐稳定上,展现新担当新作为;要坚持与时俱进,在狠抓自身建设上,展现新担当新作为。给我们莫大鼓舞、莫大鞭策。全市政协系统要认真组织学习,抓好贯彻落实。

政协第六届滁州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这次大会是在全市上下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决胜全面小康、冲刺总量全省第三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会议期间,市几个班子领导和其他市级领导、老领导出席了开幕会和闭幕会。书记、市长等多位领导同志听取了大会发言、联组发言和小组讨论,祥安书记对28位委员发言材料作出了重要批示,继伟市长听取大会发言后作了重要讲话,这些都充分体现了对政协事业的高度重视,对政协委员的亲切关怀。

    会议期间,全体政协委员热烈讨论市政府工作报告、“两院”报告和其他报告,审议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大会还安排了专题培训、委员视察,会训结合、会看结合。本次大会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经过全体委员的共同努力,开得圆满成功,是一次高举旗帜、坚定方向的大会;是一次发扬民主、催人奋进的大会。             

各位委员、同志们,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做好今年政协工作,意义尤为重要。我们要牢牢把握人民政协历史新方位、时代新责任,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认真落实本次会议决议,携手拼搏,同心奋斗,在把握新要求中敢于新担当,在服务大局中展现新作为。

新担当新作为,必须旗帜鲜明坚持党的领导。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也是人民政协这一制度安排和政治组织最本质的特征。把握新时代新方位,落实新任务新要求,必须切实加强党的领导;越是砥砺奋进、越是破难前行,越要加强党的领导,越要加强政治引领。把方方面面的力量凝聚起来,是政协组织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我们要在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中,加强政治引领;在资政建言、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中,加强政治引领,多做宣传政策、解疑释惑、凝心聚力工作,把党的主张很好贯彻下去,把群众意愿认真收集上来。

新担当新作为,必须坚持不懈狠抓提质增效。高质量是新时代发展的鲜明特征。政协工作服务高质量发展,就要将履职重点与发展大局贴得更紧,将履职标准与新的要求贴得更近。我们要按照中共滁州市委六届七次全会部署和市政府工作报告要求,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着力围绕市委、市政府重抓重推的工作,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领域,在协商议政、调查研究、提案议案、大会发言、社情民意等方面,精心调研、精彩建言,以履职过程高标准,支撑履职成果高质量,以履职的高品质,回报市委的坚强领导、市政府的大力支持、社会各界的普遍期待。

新担当新作为,必须持之以恒提升履职能力。政协新方位新使命,给人民政协事业开拓了新空间。我们要崇尚学习、加强学习,练就过硬本领,创造性落实政协工作新部署新要求。我们要崇尚创新、勇于创新,不懈探索、不懈破题,努力增强履职的时代性和实效性。我们要崇尚团结、增进团结,坚守政治底线这个圆心,拉长包容多样这个半径,画出最大同心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对形势的分析判断上来,坚定发展信心,激发奋进动力,凝聚起加快建设现代化新滁州的政协智慧和政协力量。

各位委员,同志们,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我们都是追梦人。新的时代,我们都要努力奔跑。让我们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滁州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用奋斗定义人生价值,用奔跑成就伟大梦想,奋力开创滁州高质量发展的崭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

    新春佳节将至,在此,我代表市政协向大家拜个早年,恭祝各位领导、各位委员、同志们工作顺利、阖家幸福!

责任编辑:luoyp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