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关于六届二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

关于六届二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
(2019年1月25日市政协六届二次会议通过)

市政协六届二次会议期间,广大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专门委员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共滁州市委六届七次全会精神,积极运用提案履行职责,建言献策。截至1月22日12时,大会共收到提案422件。其中,委员提案360件,集体提案44件,联名提案18件。按类别分,经济建设方面的提案81件,占19.19%;教科文卫体方面的提案109件,占25.83%;政法劳动民生方面的提案108件,占25.59%;生态文明建设、民族宗教和其他方面的提案124件,占29.39%。提案委员会根据《政协滁州市委员会提案工作细则》规定,对收到的提案进行了认真审查,立案346件,立案率81.99%。

从审查情况看,提案者紧紧围绕中共滁州市委、滁州市人民政府确立的目标任务,聚焦全市经济社会的重点问题、改革发展的难点问题、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立足于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着眼于解决我市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积极思考措施办法,认真提出对策建议。提案内容丰富,重点突出,格式规范,提案质量明显提升,集体提案大幅增加,充分展示了提案者参政议政、建言献策的整体水平和履职热情。提案内容主要有:全方位对接大江北建设、助力民营企业健康发展、做好乡村振兴和精准扶贫工作、加强我市人才培养引进工作、优质均衡发展学前教育、减轻中小学生课业负担、完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服务水平、持续加大我市创建文明城市力度、优先发展城市公交事业、加快老旧小区综合改造、创新养老服务机制、加强城乡环境卫生治理、全面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处理、提高物业管理水平等,集中彰显了委员们关注改革、重视发展、心系民生的全局观念和为民情怀。

会议闭幕后,提案委员会将会同有关部门,对已立案的提案进行再次审查,确保提案质量。提请市政协联合市政府召开提案交办会,按照分级负责、归口办理的原则进行统一交办。积极开展提案办理协商,认真推动提案办理落实。

    本次会议提案截止日期以后收到的提案,将作为平时提案按规定程序审查交办。

责任编辑:luoyp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