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外媒看滁 > 正文

【人民网】安徽凤阳:红心镇关爱女孩见实效真情服务暖人心

H24787CLVQ55V(2ACB3OTY0

连日来,凤阳县红心镇卫计办联合多部门深入开展关爱女孩活动,了解女孩的需求,帮助解决女孩实际困难,为女孩的学习、生活和身心健康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关爱女孩行动”是一项社会系统工程,离不开相关部门的协调配合。为了充分调动相关部门的积极性,该镇把关爱女孩行动的目标、任务和责任进行了细化、量化,分解到相关部门。通过与留守女孩面对面地交流和沟通,聆听心声,全面了解女孩的心理状况和学习情况,鼓励女孩要自强自立、养成良好的品格、健康快乐成长。倡导留守女孩多给父母打电话说说心里话,并要求镇村干部或老师经常与留守儿童家长保持联系,及时通报孩子的情况。让所有远离父母的孩子心有人爱、身有人护、难有人帮,为外出打工的家长解决后顾之忧,促进留守儿童的身心健康发展。

为加强对女孩法制教育,提高自我保护意识,该镇联系司法部门,开展普法知识宣传教育,结合农村工作实际,深入浅出地向家长和女孩解答未成年人保护法、全面二孩实施细则、计划生育条例等法律法规,并对生育证办理、奖励扶助、流动人口管理等审核程序进行了重点讲解,全面提升女孩家庭的法律法规意识。

同时,该镇还联合卫生院开展女孩健康知识讲座,让女生在学习生活中能了解掌握自身生理变化与身体健康的基本知识。围绕生活中常见卫生常识,宣讲自我保健,疾病防控,运动健身、膳食搭配、青春期生理变化等健康知识,并介绍心理健康的基本标准、常见心理问题、危机干预方法以及常用心理调适技巧,让女孩在注意身体健康的同时,保持良好的心境和乐观的心态,促进生理心理健康。(王玉宝 罗捷)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