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外媒看滁 > 正文

【央广网】天长:“抱团式”发展助农增收千余万

YVV%}%LZN$)95$U4L[_2Y}T

1月18日,天长市在全省首次进行家庭农场协会换届,以更优质服务在乡村振兴中发挥更大作用。

“多亏协会给我们联系的订单,去年我家粮食每斤卖的比之前贵了1毛钱。!”“听说以之后还要给我们做更多培训、,申报项目,协会就是我们的‘娘家’。!”……1月18日上午,天长市家庭农场协会换届现场,会员们相互交流发展心得,对未来充满期待。经过选举,上届会长刘明文获得连任,“过去五年来,协会大力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让家庭农场从单打独斗到抱团发展,光是开展订单生产这一项工作,就为大家增收了超过1000万元。”他乐呵呵地告诉记者,接下来,协会将通过大力吸纳会员达1000名以上、为会员实现粮食订单总额亿元以上、延伸产业链等等方式,为会员争取更多福利,让他们获得更大发展。

2012年,天长市在全省率先倡导建设“家庭农场”,注册登记了全国首家家庭农场,并于2013年在全省率先成立家庭农场协会,通过开展团购农资、资源配置、技术培训、订单生产、解决晒粮难等工作,解决了农户一家一户干不了、干不成好的事,使农场经营成本明显下降,农民收入大幅提高。在天长市农委党组成员房华玄看来,协会的成立,搭建了家庭农场与政府部门、市场、科技的桥梁,更是为协会成员共构筑了致富金桥。

“2016年各个许多地方都遇到了卖粮难的问题,但是我们得益于订单生产,都以最理想的价格将粮食卖给了加工企业,而且我们还互帮互助,现在发展势头越来越好。!”天长市稼农家庭农场负责人、协会成员陈宏平告诉记者,这几年,他的亩均效益从100元左右增加到了300多元,还解决了一些贫困户的就业问题。不仅如此,市农委作为主管单位,专门建立了天长市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财务管理服务平台,以公益性和有偿服务相结合的方式提供代理记账服务,解决了家庭农场账目不明晰的问题。

习近平总书记在去年的中央政治局第八次集体学习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都强调了要重视家庭农场这一农民经营主体。家庭农场协会在做好服务、做实联合、做大规模、做强品牌、做全产业上大有可为。天长市副市长杨凯波表示,接下来,天长将督促协会扩面、提质、规范,“目前天长的家庭农场已经有1308家,我们将通过宣传带动,让更多符合条件的大户发展成家庭农场,并成为协会成员,实现抱团发展。同时,不断提升服务水平,加强内部管理,为大力促推进乡村振兴战略设施,推动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吕静远 通讯员 魏玉军)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