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全椒井晓月:怀感恩之心,做“最美志愿者”

滁州网讯  今年37岁的井晓月是全椒县襄河镇太平社区的居民。她的家中一共五口人,有四个是病号,全家的收入来源基本上都靠她开一间小服装店。这些年,她们一家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关心,“回报”成了她最大的心愿。

在日常生活中,她关爱着身边的每一个人,加入了道德模范星火燎原志愿服务队、红十字会志愿服务队等多个团队,参加各类志愿活动,获得了“全椒好人”“滁州好人”“最美志愿者”等荣誉称号。

2017年1月,央视美丽乡村行节目在全椒录制,当天下着大雪,井晓月和队友们一早赶到现场忙碌,5个多小时的服务,她被冻得瑟瑟发抖,没有叫一声苦一声累。2017年10月,服务队组织看望孤寡老人,队友中有的是医生,有的有特长,井晓月就从店里带了30件羊毛衫,给老人们送去一份温暖。遇到经济条件不好的老年人来店里买衣服,井晓月坚持不收钱。看到环卫工人起早贪黑,井晓月织了棉鞋送给他们。这些年来,她坚持每年两次无偿献血,2017年,她加入了中国造血干细胞志愿者库……像这样的事情,井晓月一直坚持在做。在她看来,爱心不在于大小,而在于真;不在于多少,而在于长久。          

(记者卢晓东 整理)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