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安徽新闻 > 正文

安徽省属企业控股上市公司增至20家

1月28日,记者从省国资委获悉,去年我省坚持以加快上市推动混合所有制改革,完成长城军工首发上市及淮北矿业煤电主业资产整体上市。省属企业控股上市公司由18家增至20家,资产证券化率由40%提升至45%。积极推进员工持股试点,选择7户企业规范开展试点。 19户省属二级企业“创改”试点工作顺利推进,铜冠铜箔等6户试点企业被列为国务院国资委“国企改革双百行动”企业。

2019年,我省将积极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选择1家至2家省属企业推进集团层面的股权多元化,积极推进省属企业集团公司整体改制上市、核心子公司首发上市,重点推进淮南矿业整体上市。推进1户至2户省属企业集团的战略性重组,同时深化企业内部改革,推进体制机制创新。提升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功能。改革授权经营体制,加快改组组建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加快推进试点,赋予投资运营公司更多自主权。(范克龙)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