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天长“党建+产业”推动乡村振兴

滁州网讯 2018年12月20日,从天长市万寿镇驻江苏昆山市流动党支部传来好消息,万寿镇忠孝村玩具综合开发项目与昆山玩具研究所有限公司成功签约,项目投资达1亿元。这是该镇实施党建引领,助推乡村振兴的又一范例。

近年来,天长市紧紧围绕“加快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工作理念,充分利用“党建+产业”模式,发挥基层党组织示范带动作用,选优配强村级班子,推动每名党员结对1至3名贫困户,在“龙头企业+合作社+能人大户”产业发展模式的带动下,实现了基层党建和农村经济发展互动双赢。金集镇井亭村党总支书记张信文动员村两委利用草庙山自然资源优势,成立井亭草庙山土鸡养殖合作社,养殖土鸡1万余只,带动40余个贫困户脱贫致富。永丰镇桥湾社区利用老白塔河水资源,成立生态垂钓合作社,带动全村垂钓事业发展和乡村振兴。

截至目前,天长市151个村、22个涉农社区党总支均发展了自己的特色农品牌,拥有专业合作社220多家,形成了光伏发电、土鸡养殖、芡实种植、葡萄种植、花木种植等五大主导产业。去年1至12月份,天长市依托产业发展人均纯收入增收550元以上。

(宣金祥 张学成 陆凤江)

责任编辑:王克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