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凤阳“五个一”精准帮扶计生特殊家庭

滁州网讯 为让计生特殊家庭在生活、经济、就医等方面有改善、得实惠,今年以来,凤阳县强化措施,创新方式,积极开展“五个一”精准帮扶活动。

确定一名帮扶联系人。全县推选出96名志愿者,针对每户计生特殊家庭不同情况,分别确定一名志愿者,为特扶人员提供就医送药、生活照料、家务料理、生日陪伴、精神慰藉等多方面服务。

制定一份帮扶计划。通过上门调查,走访了解计生特殊家庭的收入情况、家庭成员健康状况和心理需求等信息,制定就业搭桥、大病救助、紧急抚慰等帮扶计划,解决特扶人员实际问题。

安排一名家庭医生。为58位行动不便的特扶老人分别安排一名家庭医生,为他们提供上门巡诊、健康知识宣传、护理保健、康复指导等基本医疗服务。

开展一次上门慰问。在重要节日期间组织志愿者和计生协会员带上慰问品开展走访慰问,为计生特殊家庭送去温暖。

组建一支爱心服务队。由服务队成员对计生特殊困难家庭进行太极拳、广场舞等互动教学,让计生特殊困难家庭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张树虎 宣永芹)

责任编辑:王克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