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安徽新闻 > 正文

淮北一国企会计侵吞公款千万余元近半竟用来打赏主播

1月28日上午,原淮北市龙脊山(南湖)风景区管理委员会、安徽四季榴园文化旅游有限公司会计张某涉嫌犯贪污罪一案在淮北市烈山区人民法院进行第三次公开开庭。

据法院一审审理查明,张某在担任四季榴园公司会计期间,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将公司银行账户内的公款直接转账至其本人及他人银行账户,前后将共计1158.08万元据为己有,而上述贪污款项中有近半被其用于在网络直播平台打赏网络主播。在一年多的时间内,张某共向其在网络直播平台注册的“映客”号中累计充值521.57万元,用于购买虚拟货币“钻石”,再用“钻石”购买价值49998元、29998元、19998元不等的虚拟礼物,如鲜花、跑车等,向网络主播打赏。另据张某自己供述,其曾在找“映客”主播玩的几天内,花掉20万元。

法院经审理认为,张某作为一家国有公司的会计,工资不过两三千元,为满足个人爱好和虚荣心,竟侵吞公款用于个人消费,且数额之大令人咋舌。后经烈山法院一审判决,张某犯贪污罪,获刑有期徒刑十一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二百四十万元。(记者 陈成)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