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南谯春节文化惠民活动精彩纷呈

滁州网讯 笔者日前从南谯区文化旅游部门获悉,猪年春节期间,南谯区用丰富多彩的文化惠民活动,推出集群众性、知识性和娱乐性为一体的各种综合性文体活动,让群众在绚烂多彩的文化氛围中度过一个文明、喜庆的新春佳节。

春节期间,该区精心策划与组织开展具有鲜明地方特色、便于群众参与的节庆活动。从1月到3月,该区推出书写春联、“猜灯谜”、电影文化周等一系列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化活动。腰铺镇村共筹集资金3万元,组建一支由18名文艺骨干组成的文艺小分队,集中到镇综合文化站排练歌舞《共圆中国梦》、小品《认错》、快板《四十年改革看腰铺》等20个文艺节目。春节期间文艺小分队将到镇敬老院、镇村、社区巡回演出。乌衣镇在市第四小学天雁剧场举办一场既有乡土气息,又富现代韵味的“我们的节日 春节”第十届文艺汇演。整场演出深受居民欢迎和好评,特别是自编自演的小品《爱父如爱子》,更是让广大观众在轻松愉快的气氛中接受到了孝老爱亲的教育。沙河镇春节文艺联欢“奋进新时代 砥砺新征程”演出在文化大舞台拉开帷幕,镇干部群众500余人欢聚一堂,共赏节目。编排演出的节目有舞蹈串烧、民乐合奏、说唱等,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给观众带来视听的享受。全区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在施集镇启动,市区书法家协会的书法家们为农民朋友义务书写春联数百副,将美好的祝福带给千家万户。      

(金 辉)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