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权威发布 > 正文

滁州:2018年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310起处理426人

2018年,滁州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310起,处理426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207人,其中县处级12人,乡科级及以下195人。

1

 

从查处类型看,查处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中,主要集中在违规公款吃喝、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以及违规收送礼品礼金等方面,分别查处83起、65起、53起,分别占查处问题总数的26.8%、21%、17.1%。此外,违规配备使用公务用车42起,占查处问题总数的13.6%;其他问题37起,占查处问题总数的11.9%;公款国内旅游13起,占查处问题总数的4.2%;大办婚丧喜庆12起,占查处问题总数的3.9%。

突出重点持续发力。2018年,滁州市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纠正“四风”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制定完善《中共滁州市委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深入推进作风建设实施细则》,形成深入推进作风建设“新26条”,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不断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

紧盯节点分级联动。紧盯元旦、春节等重要节点,紧盯“四风”隐形变异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新形式、新动向,一个节点一个节点坚守,一个问题一个问题解决。坚持“2345”检查机制和“三不两直”工作法,组织12个专项检查组,开展多轮次监督检查463次,对发现的问题从快从严查处,坚决防止反弹回潮。

聚焦问题开展整治。印发《深入开展“三查三问”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行动方案》,大力整治4个方面16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建立问题、任务、责任清单。查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44个,处理57人,其中党纪政务处分15人。深入开展“酒桌办公”“亲商助廉”等专项整治,查处问题38个,处理51人,其中给予党纪政务处分23人。

责任编辑:李晓艺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