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内国际 > 正文

青海玉树发生雪灾 多方驰援抗灾保畜

人民网西宁2月10日电(杨阳)近日,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境内多次发生大范围降雪天气,局部地区积雪厚度高达45厘米,全州1市5县均遭受不同程度的雪灾,杂多县和曲麻莱县属于受灾最严重的县域。各部门紧急驰援,各方力量迅速集结,干部群众众志成城……春节期间,温情洒满玉树抗灾保畜工作的第一线。

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灾情

灾情发生后,青海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省委书记王建军、省长刘宁,以及省政府分管领导分别作出重要批示,就做好抗灾保畜、次生灾害预防等作出具体部署。

各方力量积极驰援暖玉树

青海省农业农村厅、省民政厅、省交通运输厅等相关单位紧急召开玉树州抗灾保畜工作部署会,第一时间组织工作组赴玉树受灾地区指导抗灾救灾工作,就灾情调查、饲草料调运、群众安抚等工作采取措施,实行24小时全天候值班制度和日报制度,力争把灾害损失降到最低。

截至2月8日17时,玉树州已调运抗雪救灾饲草料4653.7吨,完成计划任务的78%。青海省农业农村厅已安排救灾资金1000万元用于调贮饲草料,目前社会爱心企业已累计捐赠饲草料780吨。整体灾情处于可控状态,受灾地区市场物价平稳、饲草料储备压力有所缓解,牧户口粮和燃料充足,各项抗灾措施有序开展。

灾区自救携手抗击雪灾

面对灾情,玉树州各地积极展开自救工作,携手抗击雪灾。

囊谦县委、县政府在积极做好本县救灾工作的同时,考虑到毗邻的杂多县灾情更为严重,短期内筹措调运饲草料难度大等实际情况,囊谦县积极发出“救援令”,要求全县“驰援杂多,尽最大努力帮助杂多县群众度过难关。”

囊谦县农牧局组织动员全县各农牧民专业合作社为杂多县筹集救灾饲草料。截至目前,囊谦县向杂多县运送饲草料约71吨,颗粒饲料约87吨;面粉1吨,芫根1吨,共捐赠运送160余吨,调运车辆10余台次。

同时,降雪也导玉树市隆宝镇大部分地区出现不同程度的积雪,积雪厚度最深达20公分以上,使6个村21个社交通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截至目前,玉树市共投入7台机械,利用4天时间,打通了全镇重点主线公路,确保了群众口粮及牲畜饲草料拉运畅通无阻。

玉树州畜牧兽医工作站站长宋仁德在接受人民网青海频道采访时表示,目前雪情稳定,饲草料已基本运输到位。目前杂多县、治多县、曲麻莱县、称多县部分乡镇道路还在疏通中,针对死亡牲畜的无害化处理和疫情监控等工作也在部署当中。

玉树州抗灾救灾工作应急指挥部办公室副主任才扎表示,玉树州将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密切关注气象,争时间、抢进度、保畅通,做好防灾保畜工作,争取让牧民损失降到最低。

(消息综合:新华社、青海日报、囊谦县委宣传部官微、玉树市委宣传部官微)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