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外媒看滁 > 正文

【安徽日报】来安:情暖回乡路

1

(《安徽日报》2019年2月5日二版)

情暖回乡路

本报记者 柳文 本报通讯员 苗竹欣

2月4日上午,滁州市来安县汽车站依然人流如织,进出站口格外忙碌。多名穿橘红色马甲、头戴小红帽的年轻志愿者在人流中穿梭,他们奔走在售票处、候车厅、公交站台,尽己所能为有需要的旅客提供帮助。

“您好,有什么需要帮忙的吗?”春运服务志愿者刘峰左手帮一名步履蹒跚的老人拎起行李,右手搀扶着他,关切地询问。

“去舜山的车在哪儿坐?”

“出门到马路对面坐3路或4路公交车,到城北汽车站下,就能坐到去舜山的车了。”刘峰微笑着回答,热情地为老人和其他返乡旅客指路。

“看着每一位被帮助的旅客安全出行,听着耳边传来一声声‘感谢’,心中洋溢着自豪和满足。”刘峰说,能为他们顺利踏上返乡路提供些帮助,心中感到特别温暖。

站台引导咨询、交通秩序维护、文明劝导、应急救援服务……春运以来,来自来安各行各业的200多名志愿者发挥自身专业优势,组建医疗、文化、环保、救援等多支专业志愿服务队伍,针对不同需求,为旅客和其他群众提供“菜单式”服务,让爱心更贴心。

“志愿者的一声指路、一把搀扶、一次引导,像冬日暖阳一样照亮人心,也照亮了我们的回家之路。”旅客小刘感慨地说。

“他们做的虽然是些小事,但需要牺牲自己休息甚至与家人团聚的时间服务旅客,这种向上向善、无私奉献的志愿服务涓涓细流,在皖东大地汇聚成爱心洪流。”来安县志愿者协会相关负责人说。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