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明光迅速启动2019年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给力社保扶贫工作

滁州网讯 明光市迅速启动新年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民生工程工作,给力社保扶贫工作,提高参保群众满意度。2月1日,明光市2019年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民生工程暨社保扶贫会议在该市就业和社会保障中心大楼召开,分管副市长出席会议,提出要求,市人社局主要领导主持会议,市直单位分管领导、17个乡镇(街道)分管领导、人社所负责人参加会议。会上,对2018年城乡居保工作进行回顾、总结、表彰;解读《关于做好2019年明光市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民生工程工作实施方案》,部署2019年城乡居保当前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微信图片_20190202164237

2018年该市提前完成了全年城乡居保及社保扶贫任务,全市参续保缴费人数23.03万人,完成滁州市下达任务数的105.45%;人均缴费水平比去年同期提高75.8%;60周岁以上待遇领取人数9.46万人。发放率100%,全部实行社会化发放。该市2019年要求各乡镇街道要抓好春节期间城乡居保民生工程政策宣传,积极引导城乡居民踊跃参保续保、选择更高缴费档次进行参保缴费;抓好社保扶贫,要进一步摸清贫困人口参保情况,在落实应代缴尽代缴的同时,确保应发尽发,助力建档立卡贫困人员尽早脱贫;抓参保缴费,全面开展“532”工作计划,开展便捷高效服务,提升城乡居民人均缴费水平;强化措施,完善机制,督查指导,建立健全工作保障机制,确保全市城乡居保各项工作提前完成。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