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权威发布 > 正文

滁州市博物馆举办木活字印刷体验活动预告

一 、活动时间地点及对象

1、活动时间:2019年2月16-17日每天上午9:30

2、活动地点:滁州市博物馆一楼“交流坊”

3、活动对象:5-18岁青少年

二、组织架构

主办: 滁州市博物馆

承办:花旗营文旅集团、安徽遗珍研学文旅有限公司     

三、活动内容(流程)

学员统一身穿汉服用木活字印制作品,服装和工具由主办方现场提供:

1、老师讲解木活字发明历史及木活字对世界的影响;

2、老师演示指导木活字印刷术的印刷流程及注意事项;

3、学员亲自操作,体验古老的印刷技艺;

4、活动结束后合影留念,学员可带回各自的活字印刷作品。

四、活动主题(背景)

为丰富群众节日文化生活,满足全市人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营造更加欢乐喜庆、文明祥和的节日氛围,适逢“第二届滁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月”,滁州市博物馆作为弘扬传统文化的窗口和平台,致力于宣传和推广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通过各种形式的公益活动,旨在拉近民众与传统文化的距离,让广大群众真正走进文化生活,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

印刷术作为中国古代“四大发明”之一,曾对世界文明进程和人类文化发展产生过重大影响。中国的汉字,落笔成画留下五千年的历史;中国的汉字,一撇一捺都是故事。历史的天空明镜高悬,与普通老百姓息息相关的文字却是族谱。于是,木活字印刷术在族谱这个载体上代代相传,现如今仍散发着它独特的魅力。

五、报名及缴费方式

1、报名时间:2019年2月1日-14日

2、电话报名:0550-3036228、15755091314(微信同号)

现场报名:滁州市博物馆一楼讲解接待中心

3、收费标准:30元/人

4、缴费方式 :通过微信或支付宝转账至“花旗营文旅集团”,将转账成功的截图发至联系人进行登记,即为报名成功。(如活动当天无法参与活动,已收缴费用不予退还)

六、其他事项

1、报名成功后,活动相关事项通过微信群再行通知。

2、活动期间请服从现场工作人员安排。

责任编辑:李晓艺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