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外媒看滁 > 正文

【安徽日报】来安:“好政策带来了好日子”

1

(《安徽日报》2019年2月12日8版)

“好政策带来了好日子”

本报记者 罗宝 本报通讯员 苗竹欣

“包子出锅啦,快尝尝味道咋样。”日前,记者来到来安县施官镇隆山村贫困户高原家里,他的妻子王梦影正忙着蒸包子、炸面食。

今年45岁的高原,原来靠在外打工维持一家人的生计。2014年,他的父亲因脑梗瘫痪,生活不能自理,这让高原陷入了困境。“我得照顾父亲,就不能出去打工了,可指望那几亩地实在挣不了多少钱。”高原告诉记者。

一个单身汉带着患病的老父亲,日子过得很艰难。高原也曾想找个姑娘相互扶持,但看着破败的房子,再想想自己微薄的收入,不得不打消这个念头。

2015年,高原一家被纳入建档立卡贫困户,各项脱贫攻坚政策大大改善了他们的生活。高原给记者算起了账:健康扶贫“351”“190”政策基本解决了老人的医疗费用,低保、养老金等各项社会兜底补贴有3300余元,村里有蔬菜大棚和优质米烘干两个扶贫项目,项目收益的60%给贫困户进行资产收益分红,他每年分红1500元左右。此外,村里还帮他申请了“一镇一园”分红,每年分红1050元。“有了这些钱,再加上打零工的收入,好政策给我带来了好日子。”高原说。

去年,镇里给高原安排了护林员的工作,他申请的危房改造也批了下来。在镇、村干部的帮助下,高原用3.6万元补助金盖起了3间大瓦房。新房落成,村里又通过人居环境改善项目给他购置了衣柜、床垫、床头柜等生活用品,这个农家小院渐渐有了家的样子。

就在新房建设、工作有起色的同时,高原也收获了自己的爱情。他之前打零工时认识了凤阳姑娘王梦影,但苦于没房子、收入少,迟迟张不开嘴。如今,生活条件改善了,让他有了追求爱情的底气。在多次交往中,王梦影逐渐被他的朴实与热忱所打动,决定跟随他来到隆山村一起生活。

去年底,两人领取了结婚证,并举行了简单朴素的婚礼。婚后,高原出去干活,王梦影就在家操持家务。王梦影的到来让高原感受到了家的温暖,也让他多了几分责任感。他计划开年申请特色种养业补助,养些鸡、鸭和猪。“政策这么好,我一定要好好干!”高原告诉记者,有了稳定的收入、爱人的支持,他更加坚定了脱贫致富的信念,对未来的生活信心倍增。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