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公共自行车站点迁移,遗留螺栓存隐患

位于滁城人民广场西南角;相关单位:将尽快派人前往处理

1

市民从非机动车道边遗留的螺栓处经过。

滁州网讯 “公共自行车站点早就迁移了,但停车桩螺栓遗留在路面上,没有及时清理,存在很大的出行隐患,希望相关公司尽快处理。”近日,滁城市民陈先生拨打市长热线,反映人民广场西南角的公共自行车站点,因道路改造迁移后,停车桩螺栓、终端服务机以及摄像头杆等设施,仍遗留在改造后的非机动车道路上,不但妨碍市民出行,还存在交通隐患。

站点迁移 路面遗留螺栓存隐患

接到市民反映后,昨日上午,记者前往现场查看情况。在人民广场西南角,之前的一处公共自行车站点位置,因市政道路改造已经变成凤凰东路的非机动车道,人来车往,行人和非机动车络绎不绝。但改造后的非机动车道上,不但遗留有公共自行车系统终端服务机、摄像头杆设施,还有约6厘米高的停车桩螺栓露出路面,范围有近20米长。

“这谁要是不小心,栽个跟头是小事,这么长的螺栓扎着人,肯定会伤得不轻。”市民袁先生居住在附近,每天早晨要在人民广场周边锻炼,他锻炼时会绕过此路段,往广场里面走。“公共自行车站点不能一搬了之,找个工人两个小时就能把螺栓锯干净,本来小事一桩,一旦出事就是大麻烦。”袁先生认为,这和相关单位的服务意识不强有关。

昨日上午9点钟,记者采访时,不少从此路过的市民诉说了相关情况。“这么高的铁钉露在路面,看着心里都发毛。”王女士介绍,公共自行车站点是年前搬移的,不知什么原因,一直没人将遗留设施清理干净,如今改造后的非机动车道都使用了,人流量很大,要是不熟悉这里情况的人,踩在螺栓上摔一跤的话,这么粗的铁家伙扎在身上,估计会伤人。

采访中,不少市民认为,当前我市正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希望相关部门和公司能加强服务和管理意识。

相关单位 将尽快派人前往处理

昨日上午,记者将相关情况反映给杭州金通公共自行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滁州分公司。

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此处的公共自行车站点,因为市政道路改造进行了迁移,由于处在春节期间,没有及时将相关设施进行清理,他们将尽快派人前往现场查看情况,然后安排工作人员进行处理。 

(记者胡文峰 文/图)

责任编辑:王克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