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外媒看滁 > 正文

【人民网】苏滁现代产业园“四单”服务机制创优营商环境

II2@ZN$AR17VD2C1PI%}GKH

近年来,苏滁现代产业园充分借鉴苏州工业园区“有求必应、无事不扰”的亲商理念,通过建立“四单”服务机制,积极帮助企业解决投资建设及生产运营过程中遇到的各类问题,为企业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全力创优“四最”营商环境。

制定联系单,明确帮扶节点。始终践行“四个一”帮办服务机制,即“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套班子、一抓到底”。项目签约后,由企业帮扶中心制定联系单下发到投资商和相应招商部;招商部接到联系单后主动拟定项目建设计划或推进线路图,上报企业帮扶中心;企业帮扶中心进一步确定重要时间节点、明确帮扶责任并函告有关责任部门。2018年,苏滁园企业帮扶中心累计制定联系单60份。

下发交办单,落实帮扶责任。严格遵循“四六”工作法,即“四个必到”。园区企业将项目建设和运营过程中遇到的需协调解决的困难和问题提交至企业帮扶中心,企业帮扶中心及时制定交办单下发到园区相应部门,交办单列明项目进展及存在问题,明确承办部门、交办事项,并提出交办要求和办理期限。2018年,苏滁园企业帮扶中心累计下发交办单35份。

收集反馈单,确保帮扶实效。聚焦企业反映的痛点、难点问题,分类处置,确保实现问题办结率和企业满意度两个100%。园区企业帮扶中心持续跟进交办事项办理进程,督促承办部门按照交办要求帮助企业解决困难和问题并及时反馈。

反馈单实行销号管理,确保企业提出的每一个问题都能得到妥善解决。2018年,苏滁园企业帮扶中心累计收集反馈单35份。

开出督办单,强化帮扶刚性。企业帮扶中心将限期内没有完成交办任务而又不能提供合理原由的交办事项提交园区考核办,考核办依据园区考核办法扣减承办部门相应月度绩效考核得分并下发督办单,督促承办部门限期办结。并且,园区考核办定期对交办和督办事项进行督察督办,对落实不力的部门、个人进行问责,促进园区各部门“扑下去干事、跑起来争先、大踏步前进”。

2018年,苏滁现代产业园通过“四单”服务机制帮助企业解决用工、融资、人才等各类困难和问题407项。其中,协助企业招工近8000人,协助企业融资6600万元,协助企业争取各类项目扶持资金1415万元。(滁州网 王童)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