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急人所急,滁州这些交警该点赞

滁州网讯 危急时刻,很多人都会向警察求助。面对这些求助,人民警察总会挺身而出。近日,我市接连发生这样的感人故事。

前些天,省交警部门下达护送指令,要求合肥高速二大队、滁州高速二大队、蚌埠高速一大队等单位,务必用最短时间护送一名重病儿童,最终目的地是北京。不巧当天大雾,部分路段能见度不足50米。凌晨4时许,由合肥方向驶来的救护车出现,滁州高速交警火速接力,警车开道一路护送。5点半,护送任务由蚌埠交警接力……

大年初六深夜22时许,正在滁梁路执勤的滁州交警三大队民警,被一名男子拦下。原来,他的妻子正处于孕期,突感腹部不适。驾车带妻子送医过程中,经过滁梁路才发现道路通行缓慢。面对警情,民警立即驾驶警车、拉响警笛开辟绿色通道。15分钟后,车辆抵达世纪大道与滁定路交叉路口,孕妇被紧急送上在此等待的救护车。

2月13日中午12时许,一位老奶奶逛庙会时突患心脏病,疼痛难忍,呼吸急促,面色苍白,情况危急。接到求助后,在此执行保障任务的滁州交警一大队民警,立即驾驶警车将老人送往市第一人民医院急救。因救治及时,老人转危为安。

(俞凤安 李琦 王家海)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