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环境治理,小镇“颜值”大提升

定远县大桥镇春节见闻

滁州网讯 雪后初霁,空气清新,宽阔的柏油马路愈发黝黑,道路两边的路灯也显得格外漂亮,街道两边的装饰也是古色古香,韵味十足;街道两侧环境卫生干净整洁,路面上难见垃圾身影……春节期间,记者走进定远县大桥镇,发现昔日破旧脏乱的街道“颜值”提升,一座干净整洁美丽的小镇展露眼前。

大桥镇位于定远县城东南部30公里处,是个偏远乡镇。过去,由于农村长期存在的陈规陋习,造成村庄内外、房前屋后、道路沿线、河塘沟渠等处陈年垃圾积压,农村环境总体较差。大桥镇大桥社区居民李志刚在街道上住了50多年,一提起以前的环境他就直摇头:车辆乱停乱放,垃圾随意丢弃,路上污水横流……不过,他说,这已经成为过去式,而改变小镇面貌的正是政府开展的农村垃圾环境治理工作。

近年来,大桥镇紧紧围绕“红色大桥,生态水湾,美好家园”战略建设,以改善农村生态面貌,提升群众幸福指数为出发点,加大人财物投入,切实促进村镇环境大改善。

在大桥镇农村垃圾中转站,记者看到,工人正在操作机器,把垃圾压缩后装车运往县城的皖能环保电力有限公司。“现在是过年,每天要送6车左右的垃圾!”保洁公司负责人马加平告诉记者,“我们每天都在干,过年期间也没有歇,就是要保证街道环境整洁。”

“我们还在居民中间开展活动,激发他们爱护环境保护环境的责任心!”大桥镇镇长陈锋告诉记者。大桥镇通过开展公民道德建设、“清洁家园”志愿服务、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系列活动,推进农村生活垃圾治理专项行动进单位、进学校、进家庭,教育广大干部群众特别是青少年通过实践形成参与意识,自觉维护治理成果,坚决抵制有损城乡环境的不文明行为。

记者看到,该镇在乡镇的主要路口、工地围墙、客运车站出入口、重要集贸市场、农用班车停靠点、公路干道沿线适宜路段等地点制作和设置户外公益广告标语,通过全方位、多视角、高密度的宣传,推动农村垃圾治理工作顺利开展。

此外,该镇还利用街道整治项目资金,对集镇进行了改造,新建街头游园,增添体育器材,改善基础设施,让百姓乐有去处。“我每天晚上都会到公园散散步,拉一拉单双杠,看看街坊邻居跳广场舞,这个小日子过得美的不得了!”居民李志国在言语之间都是满满的幸福感。

谈及下一步的想法,陈锋充满信心地说,大桥镇不仅要搞好环境卫生,还要做好古色文化、红色文化和水文化,进一步打造“红色大桥,生态水湾”品牌,让老百姓乐享改革发展成果!

(冯再雷 记者王太新)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