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安徽新闻 > 正文

安徽省今年大力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必须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的核心制造业上。 2019年,安徽将把制造业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采取有力措施,推动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深度融合。这是记者从全省发展和改革工作会议上获悉的。

2018年安徽重大新兴产业工程和重大新兴产业专项,首次实现新兴产业领域和地市布局全覆盖,初步形成了重大新兴产业专项(35个)、重大新兴产业工程(29个)、重大新兴产业基地(24个)的“塔式”结构和梯次推进格局。今年将深入推进“三重一创”,重点是调整优化支持“三重一创”建设若干政策,出台推动重大新兴产业基地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健全重大新兴产业基地动态调整机制,实施重大新兴产业基地竞赛计划,谋划建设第四批重大新兴产业工程和重大新兴产业专项,加快修订战略性新兴产业“十三五”发展规划;支持建设一批产业链关键环节重大项目,以及高端芯片、关键材料和设备等领域重点项目。大力发展数字经济,加快“数字江淮”建设,研究编制“数字江淮”建设总体规划和中长期规划。继续处置“僵尸企业”,有力有序推进结构性去产能。

为推进服务业高质量发展,我省将研究编制服务业高质量发展行动方案,加快放宽服务业准入,有序推动制造业主辅分离,加强服务业标准化建设,打造一批高质量的特色服务业产业集群,研究制定省级现代服务业集聚区综合评估体系。(记者 郑莉)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