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春来东风劲 奋战正当时

滁宁城际铁路先开段施工现场见闻

立春时节,乍暖还寒。当人们还沉浸在春节的喜庆氛围里时,滁宁城际铁路一期工程项目建设工地早已进入紧张的工作状态。2月15日下午,记者走进项目建设一标段和二标段,实地感受建设者们热火朝天的干劲。所见所闻,令人鼓舞。

在龙蟠大道京沪铁路框架桥东侧,一台吊车伸展着长臂把一棵棵挖出来的行道树吊到卡车上运走。“我们年初八就开始工作了,下雨下雪都在干。截至目前,已经从外侧绿化带移走各类树木1000多棵。”市园林公司施工负责人介绍。往东走300多米,中铁十二局的建设者们正在搭建围挡。“滁宁城际铁路分为两个标段施工。一标段是中国铁建总承包部负责,二标段是中国中铁总承包部负责。”滁宁城际铁路开发建设有限公司工程部负责人高琪告诉记者,目前,中国铁建公司中铁十二局项目部,中国中铁公司中铁四局项目部分别在两个标段先开工段施工。

“一标段施工从凤阳北路站到相官北站,总长18.87公里,先开段为700米。目前正在移栽绿植、清理现场、搭建围挡,准备封闭施工,预计2月20日第一根桩基开钻。”中铁十二局滁宁城际铁路项目部指挥部项目总工方辉介绍,为了建设好滁宁城际铁路项目,中铁十二局从全国各地抽调精兵强将建设这个项目。目前,已经有60多名管理和施工人员进驻,后面将做好地下管线探挖、机械设备进场、组装机械等工作。他们将不断提升项目管理水平,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加大投入人员和机械设备,确保按期保质推进项目建设。

随后,记者驱车来到汊河镇相官村,这里是中铁四局负责的二标段。虽然天空下起小雨,但是现场施工正酣,工人们正在支立模板、浇筑围挡基础混凝土、移植树木。中铁四局滁宁城际铁路项目部项目经理孙继成告诉记者,二标段14.31公里,先开段为1.2公里。为了快速推进项目建设,正月初七,70多名管理和施工人员就赶到现场。为了保证围挡不被国道上的车辆撞击,他们在道路上浇筑50厘米高、30厘米宽的高强混凝土,保障作业区域安全。两边围挡一共2.4公里,目前已经浇筑1.2公里,预计2月18日左右围挡工程就能结束,后面将调来桩基施工机械、吊车、钢筋加工设备,首桩大概2月20日开钻。

“滁宁城际铁路是滁宁同城化的标志性工程,对于滁宁两地来讲意义非凡,我们也深感责任重大。”孙继成说,他们将发扬“小雨正常干,大雨不停干,晴天拼命干”的精神,快速推进项目建设。相信在滁州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市直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他们一定能够为滁州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