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滁州市“四个一”创新开展远教扶贫

滁州网讯(记者王晗笑 通讯员高尚文)我市抓住春节期间流动党员和外出务工人员回家团圆的有利时机,扎实开展农村实用技术远程教育月活动,创新“四个一”服务载体,为乡村党员群众置办一桌丰盛的远教盛宴。

开展一次“党性教育”。各村(社区)远教站点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举办一期党性教育培训班,采取支部书记上党课、观看《榜样3》等先进典型专题节目、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教育流动党员不忘入党初心,主动履行党员义务,自觉强化党性观念、组织观。

办好一组“扶志展播”。结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契机,各村(社区)远教站点精选播放惠农政策、励志故事、家训家风等扶贫教学课件,真正把贫困群众的心焐热、脑更新、劲鼓起,增强勤劳致富的志气和动力,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组织一批“扶智培训”。结合农时农事,邀请乡镇农技站业务专家、农民“土专家”等在全市135个远教学用示范基地开展一次现场实用技术培训,面对面、手把手地把远教平台的实用技术送到贫困群众手中,推动贫困群众长期化、常态化增强致富增收本领。

推出一波“文娱活动”。围绕节假日群众文化生活,充分利用全市109个远教文化广场,选择性播放饮食健康、安全过节、综艺晚会、主旋律优秀影片等,增强“文化年味”。同时,联合做好文化下乡、惠民演出和广场舞大赛等文体活动的服务工作,积极打造群众文娱休闲“小天地”。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